呢隻介子喺邊度買架?好可愛呀~

唔係買架,都唔係我架~
我借嚟影相咋~!

我戴緊呢隻介子仔,中間粒黃色波波係用羊毛氈拮出黎㗎!
(至於花瓣我估係鈎出嚟既,而上面的裝飾是貼上去的。)

事緣我在上星期二晚,去了 Orange Store 學拮羊毛氈公仔呀。
Orange Store 位於佐敦,由地鐵站要行幾個街口至到,
不過行行下,就會見到好大塊 Orange Store 的 banner,
仲見到樓梯印了 Orange Store 的字樣,
十分容易認,沿著指示上一層便到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今次我是經團購網站,買了一堂一小時的體驗班,價錢約 $9x。
雖然在短短的一小時內,實在無法拮出一件公仔,不過基本的做法都已經能學會。

我就是從以下製成品之中拿一隻試戴了。

拮羊毛氈可以造出很多款的公仔和小飾物,其實做法很簡單,並不難學。
老闆娘說這些都是小朋友的作品呢!

希望將來我都可以拮出一些可愛的公仔啊。

連一件大蛋糕都可以拮出來。

老師已經一早準備好多種顏色的羊毛氈給同學自由選擇,
有時間的話還可把製成品加上匙扣或扣針等。
老師說這些都是紐西蘭羊毛氈,質料都不錯,
而她們通常都用紐西蘭羊毛氈做公仔的。

除了羊毛氈之外,還要預備拮針和密度高的海綿等。
海綿除了用作放置拮針之外,還可以用作公仔的芯,
只要把羊毛氈包著海綿,然後在羊毛氈上拮,然後便成了一件立體的東西。
利用海綿做芯的好處,便是可節省拮成一件立體物件的時間,以及羊毛氈的分量。

簡單來說,把圍成一團的羊毛氈拮下拮下,羊毛氈便會造到一件立體的東西了。
(只不過很難單用文字形容如何拮成不同形狀的物體,有興趣的話便請參考相關資料吧。)
下面的 macaroon 和一個紅心,便是我短短一小時內能完成的作品。

要把兩件物件連成一體,很簡單的把其中一件放在上面的東西,
在上面拮下拮下,兩件物件的毛氈便自然會連合起來。

這件便是今堂最終的完成作品了。

有些同學比我厲害得多了,她們在短短一小時內便拮到有眼耳口鼻的公仔頭了。

 

坊間有許多教授製作羊毛氈公仔的課程,與及有許多羊毛氈的書籍可參考啊。

難怪羊毛氈公仔這門手藝咁受歡迎,因為方法不難掌握,而且材料的價錢便宜,
只要花點時間和心思,便可以做到一隻羊毛氈公仔了。

 

菠蘿雞 (Orange Store) Facebook
www.facebook.com/PoLawChikan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菠蘿雞 Orange Store 羊毛氈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