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下午,我去了元朗屏山食盤菜。只不過事前並沒有留意到,原來還可以試喝日本原米酒呢~

今次盤菜宴是日本原米酒品牌舉辦的,因為我讀的股票班中心都被邀請,所以我便報名啊。

正宗的盤菜,我和可愛貓還是第一次食啊~ 我們對這隻大蝦都很期待啊~~

這個盤菜份量很大啊~ 我那桌一圍約 10 人,我們吃剩了 1/3,因為實在太大盤了!
主要都是蝦、鮑片、芋頭、肥腩肉、雞肉、鴨肉、冬菇、豬皮、白蘿蔔、腐竹、魚蛋等。
啖啖肉,不飽便難了~!

備有很多對公筷的。

這次很榮幸有機會試飲來自秋田的原米酒,主辦單位的日本人老闆還親自介紹原米酒。

其實我很喜歡「愛在深秋」這句 slogan。

這真的是純米酒啊。

又安排了兩種不同形狀的酒杯,讓我們試試口感。
原來喝米酒比較適合用闊口的杯,因為味道比較清的關係,闊杯口會令酒的清香容易釋出。
而比較甜或濃的酒便適合用窄杯盛載著,便會令酒香慢慢地釋出來。

我今次還是第一次喝日本原酒,覺得都頗清香,感覺上喝多一點會醉倒,所以只好淺嘗即止。
據說盆菜跟原米酒都很夾,不過今次我卻不太感受到。

另外又介紹了原自日本的秋田米飯,口感有少許軟稔而細滑,跟日本的珍珠米有少許不同,都很好吃。

平時一般都是跟媽媽一起食飯,所以很少機會品嚐元朗風味的盆菜。
所以今次有機會食到這麼大的盆菜,還可順便試飲日本原米酒,真是千載難逄啊~!^^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