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了新濠天地的免費接駁巴士,大約 20 分鐘後便駛到新馬路了。

然後我便步行到預約了的葡國餐廳 - Restaurante ESCADA,吃我的生日大餐了。

幸好手上有地圖,加上沿途燈光充足,所以很容易地找到了。

這間餐廳位於一個小巷內。餐廳的建築很有西方特色,加上晚間的黃光下,令到餐廳附近的街道都顯得格外浪漫。

餐廳樓高三層,不過當晚頂層好像已經包了場,因為期間聽到樓上有人唱生日歌,好像順道為我這個壽星女賀生日似的~ ;P

餐廳已經預先為我預留了一張近樓梯的座位。餐廳亮著昏黃的燈光,情調很浪漫,我覺得很適合情侶共度晚餐呢。

這裡的侍應大多是東南亞人,當然也有一兩個會廣東話的侍應。

今次我試了一支葡國橙汁汽水。這支橙汁汽水只是淡黃色,我想是因為沒有人工色素吧,而味道都不錯。

我的生日夜,怎能少得可愛貓 (中)、富貴貓 (左) 和香味熊 (右) 相伴呢~?嘻~

另外也叫了一碟必試的馬介休球。我覺得既然來到澳門,便一定要品嘗熱門的葡國菜式呢。

馬介休球便是把魚內碎和薯蓉混合,不知是然後再炸還是再烤,外層脆卜卜,內裡有少許鹹,口感鬆軟,我覺得很好味。

因為我喜歡吃鴨胸,所以也叫了一碟焗鴨胸飯。這碟飯份量很大啊~~ 似是兩至三人的份量呢。

焗鴨胸飯上面舖了鴨肉腸和鴨胸片,飯的中間有頗多鴨肉絲。鴨肉腸很鹹,口感有點像中國的臘腸。而鴨胸片鹹度適中,肉質都很鮮嫩。還有焗飯上的黑欖,吃下去沒有味道而中間有核,我覺得似是裝飾多過調味。

另外焗飯吃到碟底時,便發現有很多油,焗飯上層較乾、下層卻有點油膩。我吃了一半便放棄了。

侍應的態度都算不錯,而且在樓下的侍應看見我拍照,便主動問我是否需要替我拍照,於是她便替我在樓梯間拍了一張照片。

這餐共吃了 HK$220,價錢有少許貴,不過澳門很多葡國餐廳的消費都是差不多。可是如果下次再去澳門,我會寧願試另外幾間出名的葡國餐廳了。

 

Restaurante ESCADA - Openrice 食評 (按此)

地址:新馬路大堂街 8 號

 

食完一個很飽的生日飯後,我便步行到不遠的議事亭前地,這晚很多人呢~

附近有很多很有古典葡國風味的建築物,其中這裡我覺得是拍浪漫/沙龍照勝地之一。

我在附近其中一條柱下狂拍自拍照~ ;P

附近有很多賣手信的店舖,也有很多為港人熟悉的連鎖店及名店,也發現居然有四間「莎莎」!

我看見附近的「檸檬車露」,於是便上前吃 Gelato 雪糕去。

檸檬車露在一些旅遊書都列為其中一間「飲食指南」,我試過其 Gelato 雪糕後,覺得雪糕很軟滑,很好味,不過卻未至於到「必試」的評價,因為在香港都可以找到一些賣 Gelato 雪糕的專門店呢。然而,這杯 Gelato 雪糕是我這晚的消暑救星~

我吃完雪糕後,便沿著大三巴的方向走過去,剛巧大三巴正在上演「光影大三巴」。原來在 2011 年夏天逢週末晚上,「光影大三巴」便會在大三巴牌坊匯演。過去澳門的歷史,都會透過夜光和音樂,在大三巴牌坊上映照出來。

說實在我一點都看不懂,覺得這個匯演很無聊,加上人太多,很熱,所以看得很不耐煩!幸好匯演只是播放了廿分鐘,待人群散去後,我便向著前面的斜路走...

我發現了「戀愛巷」!

這個地方同樣被旅遊書說得名過其實。其實這是一條很短的小巷而已。大概因為這條是「戀愛巷」,所以有些情侶在牆璧上留下「愛的印記」。

加上剛巧有多個年青男女在喧嘩,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條街有什麼浪漫之處,這只不過是一條小巷罷了。我在巷尾拍過去,便拍到對面的燈光無意間照著其中一位年青男女,反而令這條街增添一點靈異感覺...

如果沒有遇上那班吵鬧的年青人的話,我想這條小巷也是另一個拍攝勝地,因為小巷的建築設計優雅,很具西方風味呢。

 

未看過「史上首次生日澳門遊」的朋友,都去看看吧:

史上首次生日澳門遊 (1) - 序言、十六蒲索菲特酒店
史上首次生日澳門遊 (2) - 威尼斯人、水舞間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