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天的遊記,但由於我想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富士山的宏偉,為免不知要待到何時才寫到,所以便決定搶先一寫為快了。

我在關東地區的四天,天氣大致上都不錯,雖然沒緣看到下雪但幸好不算很冷。尤其是第一天和第二天,更是萬里無雲,這樣的晴天下拍出來的風景照是最美的了。

自從四年前去過精進湖河口湖看見富士山後,便一直都很渴望可以再次看見富士山。

話說在出發前約一星期,tenki.jp 的天氣預測是頭兩天將會多雲,第三天會轉晴,於是便更改行程,便是把去河口湖的日子由第一日轉為第二日,並且祈求可以在第三天看到富士山!但到了日本才發現,原來不論在哪一天去河口湖都是一樣,因為這兩天同樣都是天晴啊,真是一個很大的驚喜!

我覺得上天今次對我很好了,因為在陰天和下雨的天氣下,便沒法看見富士山的,所以富士山也被稱為「神山」。

12月 30 日, Day 2 [金曜日] (快晴, 攝氏 4 度)

早上我上了 08:40 由新宿西口到河口湖的高速巴士,開始我兩日的富士山之旅了。

原來,即使在東京都有可能看到富士山的,因為富士山高 3776m (十分高的一座活火山),只要天氣晴朗並在沒有被高樓大廈遮擋的地方便可以看到啊。

我在巴士上已經看到高大的富士山了,未去到便先興奮!

車程大約是 1 小時 50 分,到達的時候大約是 10:30。沿途沒有塞車,真的幸運。
河口湖駅,我回來啦~!

我首先在河口湖駅的旅客服務中心,拿了一些割引劵 (折扣劵),並且在售票處預訂翌日回新宿的巴士票,和購買一張「河口湖、西湖」周遊巴士乘車票後 (河口湖、西湖、青木ヶ原周遊レトロバス),在車站看見一架周遊巴士,於是便急忙跳上車了。

因為周遊巴士差不多半小時才一班呀!

第一站便是去到我預訂的旅館 - 泰平館,首先請旅館寄存行李。

年青的女主人一看見我,第一句便問我:
「你是 x 小姐嗎?」

女主人真是醒目啊!

女主人還主動幫我拿行李,我心想今次應該沒有選錯旅館呢。

然後,我便步行到對面的大池公園散步。除了富士山,還有悠閒的旅人在河口湖畔跟成群鴨子玩耍。

鴨子好像一點都不怕人似的,牠們在湖邊游來游去,有時還會上岸接受遊人的餵飼。

在冬天的陽光下,呼吸著溫暖與寒風之間的空氣,悠閒地散著止步,欣賞如詩如畫的美景,別有一番感動。

很快便到中午了。
在河口湖駅拿了一些宣傳單張,發現了一間韓式燒烤店,於是便乘周遊巴士至「逆さ富士」站。

在逆さ富士可以看到富士山的倒影,可惜今次看不到。不過,富士山下的湖光都很迷人。

這間韓式燒烤店 - 網燒 HANA 便在巴士站附近,也是在河口湖畔。
當時客人並不多。侍應安排我坐在窗邊的座位,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湖光山色,實在是賞心樂事。

店舖有三個 set lunch 可選擇,而我選了豬肉和牛肉套餐。除此之外還有沙律、醃菜、洋蔥湯、白飯、甜品等,相當豐富。我這個 set lunch 售 1,500 Yen。

豬肉和牛肉的肉質除了很新鮮軟滑外,還很入味,除了蔥、燒汁和白芝麻外,不知他們用了什麼醃料醃製呢?他們的醬汁有少許甜,沾了燒肉後美味到不得了,但燒肉即使不沾醬汁都很好吃。

說起上來,我也好像很久都沒有吃過韓國燒烤了,今次有機會吃到真是很感動。

甜品有幾款可以選擇,而我選了 Tiramisu,特別的是蛋糕上面有兩塊菠蘿乾,都很好吃。

店舖的侍應都很親切有禮。而且店內的抽風系統好像不錯,吃完燒烤後,身上都沒有留下油煙味。我覺得如果有時間的話,這間餐廳都值得一去的。 

吃完午飯,趁周遊巴士還未到,便趁機在附近散步。原來是有一條小徑圍繞著整個湖畔的,難怪我之前看過一些河口湖的遊記,有些人說晚上沒有周遊巴士後,便是沿著湖邊步行回旅館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晚上沒有車子回不到旅館)

在湖邊也有鴨子水上單車和木艇出租。

接著我乘搭周遊巴士到下一站。
今次我舊地重遊,再次上「天上山公園」,鳥瞰富士山及河口湖的美景。

兔子、狸貓,我回來探你們哦~~~

今次依舊是乘吊車上天上山公園。(這個當然啦)

由於實在太愛富士山的關係,所以河口湖的照片便只得這張...

左邊的遠方便是富士急 Highland 遊樂場了,同樣可以近距離看到富士山的。
各位好眼力的便找找富士急 Highland 的過山車啦。

闊別四年,驟眼看富士山下的景色改變不大,但天上山公園似乎成長了很多。
這日下午的遊人頗多,我還好像聽到幾個說廣東話的遊客,似乎河口湖和天上山公園漸漸為旅客所熟悉吧。還記得當年我來的時候,只遇上幾個日本太太帶著小孩,和一群十多人的日本旅行團。

觀景台的牆壁也進步了,現在讓遊人掛上許願的繪馬,向著神聖的富士山祈願。

職員也比以前更懂得商機,更提供了即影即有拍照服務。

另外,觀景台下也有售賣手信的攤檔,看過四年前拍的照片,便想起這攤檔在這四年內加設的,都是另一個進步啊!
(同樣也沒有拍下攤檔照片,一來人太多,二來我也實在太愛富士山了。)

上次來的時候好像遺忘了「煩惱兔子」,今次要為牠拍照留念。
但是兔子為什麼背著富士山獨自煩惱呢?

「天上之鐘」仍然面向富士山。
這個心型的鐘,就是要保祐善信們身體健康,愛情生活幸福美滿。

據說,遊客只要敲了「天上之鐘」,神明便會保佑他們平安或有美好姻緣。祈求不同的事情,敲鐘的次數也不同。

想祈求姻緣的敲鐘方法:
A. 單身男性想早日找到女朋友:敲一次。
B. 單身女性想早日找到男朋友:敲二次。
C. 已有伴侶的人,祈求永不分離:敲三次。

祈求無病息災的人,可敲鐘一至兩次。

話說當我看過富士山後翌日,便在東京遇上可愛貓了,嘻~
今次便帶她和妹妹上來跟富士山拍照留念吧。

逗留了約一個多小時,我便下山繼續在湖邊散步了。
湖畔很寧靜,遊客也很少,可是我反而更享受這種孤獨的寧靜。
然而今次沒有遇上河口湖觀光船,卻看到兩隻鴨子船在湖上游來游去。

這是代表河口湖的石像 - 源泉。

然後看到一架周遊巴士駛到,於是便決定去河口湖北岸的大石公園去。
可是上車後才發覺已經是 4 時了,加上到大石公園的車程似乎不近,所以最終決定在長崎公園下車。

長崎公園同樣位於河口湖北岸,也是有機會看到富士山倒影的地方。
雖然這地方好像沒有大石公園般有名,不過這裡日落的景色都很美麗。

很可惜日落的位置偏離了,拍不到日落跟富士山一起的照片。
夕陽的餘光照著富士山,加上光禿禿的樹,反而讓人感受到初冬的蒼涼。

我沿著小路向前走,但回頭一望仍然看到富士山,好像不論我去到哪裡,都總有富士山向我打招呼似的。

隨著陽光越來越少,感覺到氣溫也越寒冷,我的雙手沒有戴手襪,這時便覺得雙手快要凍僵了... 

然後路過木之花美術館,這是一間展出許多可愛貓貓藝術品的地方,由於已經過了最後入場時間,所以今次仍然緣慳一面。
不過,富士山襯托在具西洋風味的建築物後面,還有淡紫色天空作背景,卻發現另一番情調。

最後便路過河口湖音樂之森。原本以為可以看看亮了燈的音樂之森,可是都已經過了最後進場時間,所以只有在門外拍照,讓自己記得「到此一遊」啦。

我在音樂之森對面乘了周遊巴士回到旅館 check-in 去。
當時小小的巴士擠滿了人,也聽到幾個香港人在說話。
由於我擠在車廂的門口,巴士也只有一個門口,所以有人中途下車時,我得要先下車,其他人才可以下車呢。
四年前我坐周遊巴士也從未試過這樣擠迫的說。

當我回到旅館時都已經 5 時了,而天色也越來越黑了。

晚上雖然看不到富士山,但只是在七點多八點左右,居然讓我看到星星,真的讓我霎時感動。
因為也好像很久很久都沒有看過星星了。
據網友說這群星星便是獵戶座。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