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我在巴士上看見 2012 年歐洲國家盃直播的宣傳廣告,這便令我想起,兩年前我在馬會拼搏的日子。

回想起來,馬會兼職的工作並不難做,時薪都不錯,而且都可以學習到待人處事,所以我都想誠意介紹這份工作,給一些等錢駛的學生或待業人士。

尤其是在大型球賽期間,估計馬會很需要人手,所以如果在這段時間申請職位,便有機會在歐洲國家盃前入職,賺多點外快了。

 

遇上馬會

2009 年的 1 月,我的舊公司不幸地要結束業務,於是我便開始漫長的「悠長假期」。

可能是流年不利,眼見許多舊同事都已經找到長工,可是我卻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加上積蓄耗盡,甚至要動用信用卡套現來應付日常開支,所以感到非常徬徨。

在 2009 年的夏天,我在討論區聽見有人在馬會做兼職,時薪都很吸引,於是便到馬會的網站登記。可是,等了兩個月都沒有回應。

到了 2009 年的 8 月某天,突然收到馬會的來電,問我有沒有興趣去「天水圍招聘會」面試,我便馬上答應了。

結果,我在招聘會排了一個多小時隊,通過了簡單的面試和測驗,馬會便即時通知我,在職培訓的時間表了。

Training

當時,我是應徵「兼職投注事務助理」一職,主要的工作是幫客人透過電話下注,而工作的地點便是天水圍電話投注中心。

在入職之前,首先要進行為期五晚的 training。

Training 的內容有理論、投注術語、應對技巧、電腦投注系統操作及投注中心的規矩等。

Training 完結後會有考試,考試合格後便即時簽約,馬上成為員工了。

我覺得 Training 和考試並不難,只要留心聽書和用心做堂上的練習,再給予自己信心便順利過關了。

 

在職

如非當年我做了「兼職投注事務助理」,我想我的心情是沒可能定下來,或者是當我的心定下來,我再一邊做兼職,一邊找尋 full-time 的工作便更容易。

入職初期,我一點也不習慣工作的模式,因為從前的工作多數是文職,甚少接觸客戶,所以記得我第一日聽 call 時,我是口震震,覆飛也覆錯了,於是便被客人罵了五分鐘,幸好有「組長」為我解圍。

(按:投注事務助理是不需要處理客人投訴的,當客人投訴時,把電話交由 call centre 裡的「組長」處理便可。)

之後頭兩、三日的工作都不太順利,不過都總算有組長幫忙解決。

不過之後,大概已經習慣了和客戶說話,所以工作也淡定順利得多了,心裡也不再感到害怕。

的確,對於一些斯文人,遇上一些蠻不講理的客人,也聽不慣連珠炮發的責罵和粗口,心裡便覺得很害怕。

可能是因為當年近乎沒有飯開,所以即使客人很惡頂,都要「頂硬上」。

的確,當想要生存的時候,即使很困難,但總會有辦法去令自己生存的。

但做了一段時間後,卻發現大部分的客人,都很有禮貌的,所以便覺得這份工作一點都不恐怖,而且都尚算輕鬆。

 

通宵更

因為做通宵更會有額外津貼,加上當時預算我找到長工後,都需要這份工作增加額外收入,所以在見工時便申請做通宵更。

做通宵更最辛苦的地方便是要捱眼訓,尤其是工作時間通常是由晚上九時多至翌朝七時半,非常累,所以在翌日我多數都是睡個大半天,至少直到下午三、四點才起床。

在我一邊做正職和兼職的期間,一般來說我都只是返星期六及日的更。但這樣一來,我的生活基本上只有返工和睡覺,社交生活是近乎零。

不過,做通宵更除了有額外津貼外,深夜時分的賽事比較疏落,所以在沒有 call 的時間,便有機會跟隔離左右的同事閒聊,甚至交個朋友。

我認識有些同事,便是在通宵更裡相識,然後拍拖呢。

如非我做了通宵更,我也許不太可能在工作中認識到一些朋友了。

 

總結

當我在馬會服務了兩年後,我見我的正職似乎穩定下來,加上長期長時間工作,對身體及情緒並不好,於是便決定離開馬會了。

原來我在馬會做了兩年,是可以拿 reference letter 的,真好!

另外嘛... 像我做了超過兩年或以上的同事並不多,原因多數是他們都畢業了,並且找到更好的工作。

不過,我在馬會工作的經歷,總算為我的人生帶來一個頗開心而且很特別的回憶。

 

 

以下是討論區裡有關馬會兼職的連結 (有更多在職同事的分享和心得):
http://www.uwants.com/viewthread.php?tid=10030618&extra=&page=1

職位空缺:
http://corporate.hkjc.com/corporate/career/chinese/BET-PT.aspx#telebet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