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 Facebook 見到朋友說,來到屯門巿中心,很多餐廳都大排長龍。

其實呢,就是因為屯門的人口急速增長,搬入來的人越來越多,可是屯門的主要消費地,一直都只集中於屯門巿中心的幾個商場,所以在假日時人流十分集中,於是便造成難搵位和等位耐食飯的情況。

身為在屯門居住至今超過 20 年的原居民,加上近年我和一些同樣住在新界大西北的姊妹們,經常在屯門區聚會,所以都可以就部分享比較好食而且可以坐得較耐的餐廳,分享一些意見,那麼讀者們來到屯門的時候,便可以先計劃一下想吃什麼,來到的時候便不用花時間尋找吧。

首先談談最近才試過的盛八食堂,這是一間主打賣蛋包飯的日式餐廳,裡面的座位寬敞舒適。

除了主打的蛋包飯,還有多款日式西餐的食物。

這次我是為了蛋包飯而來的,並且叫了一碟吉列豬扒蛋包飯。醬汁配以燒汁,燒汁都幾好味。

蛋裡面的飯是珍珠米,飯粒有少少茄汁,蛋皮的汁都幾多,口感都很軟滑。

吉列豬扒的水準不俗,除了厚切,肉質都幾稔,沒有肥膩的感覺,炸皮都炸得十分香脆。

我未在日本吃過當地的蛋包飯,所以無法兩者比較,不過如果想試蛋包飯的屯門之友,此店都值得一試的。

這裡沒有套餐,午巿和晚巿的餐牌和價錢都是一樣的,不過加錢的話可以加配沙律和飲品。

是日消費:約 $85 一位,連日式沙律和飲品。

地址:屯門屯隆街1號錦薈坊地下103A鋪 

 

 

另一間我覺得不錯的日式餐廳便是匠 MAZTER 了。

這間提供的食物比較大路和廣泛,除了壽司,其他日本菜如飯、拉麵、烏冬等。

裡面的座位大致寬敞舒適,不過近門口的位置會比較狹窄。

這次我叫了一碟吉列海鮮飯,大大隻的老虎蝦和蠔令我很難忘。咖喱汁是一般日式咖喱汁,是小辣並且帶甜的味道。

朋友叫的唔知乜野豬骨湯烏冬,她說味道不錯。

加錢的話可以享有兩個小食和飲品。溏心蛋加了醬汁,非常好味。還有豆腐都加了芝麻汁,都很好吃。

晚巿平均消費是 $60 - $100,視乎食物價格而定。

地址:屯門屯隆街2號屯門時代廣場南翼3樓21號舖

 

 

一間食物不錯的泰國菜餐廳:曼谷泰菜。這裡老是客人不多,搵位比較容易,座位寬敞舒適。

那次我們一行三人,叫了很多食物,不過令我印象較深刻的卻有以下兩樣:

這碟蒸魚肉質新鮮嫩滑,沒有腥味,好味。

其特別之處,便是附上一個火爐不斷加熱,所以魚便不會被吹凍了。
另外還可以加魚露汁上去,魚露汁的味道清甜好味。

(唔記得左叫乜名喇) 這碟黃咖喱炒飯,是我們叫幾碟食物中,最好味的一個。黃咖喱的味道很有層次,小辣之餘還有一點椰香,同桌怕辣的朋友都說好味。

這裡有幾個侍應好像是泰國人,而且服務態度一般,不夠醒目和主動,實在有需要改善的地方。

當日我們三人叫了六碟菜式,平均消費約 $150,稍為貴了一點。

地址: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二期1樓12-17A號舖 

 

 

屯門的越南餐廳,偏偏歷史最悠久的小巴黎卻沒有去過,反而較新的 Saigon Bistro 就去過兩次。

因為裝潢很有悠閒法式風味,感覺很優雅,光線都很充足,坐在這裡聊天感覺很舒服,所以女生會比較喜歡這裡 [笑]。

菜式的碟頭較細,所以都很適合較細食的女生。
以下是我很喜歡吃的軟殼蟹卷,軟殼蟹卷很大隻很脆,夾著肉類蔬菜和飯,沾上醬汁後很好吃。

越式春卷,炸得香脆,幾好味。

越式牛肉加扎肉河粉。水準 ok,最好味的還是其湯底,不過感覺上河粉的份量不多呢。

是次平均消費約 $80,以越南菜來說稍為貴一點,不過環境令人感到舒適,不失為一個談心的好地方。

地址: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一期2樓2182舖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屯門巿中心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