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EA 是一間源自瑞典的大型傢俱店,不過除了賣傢俱外,還很特別地設立了 IKEA Cafe,讓客人品嚐價錢相宜的瑞典式食物。

比其他 Cafe 特別的是, 餐廳的設計好像 Canteen,的食物都是以半自助式選擇。

有些食物可以自由在架上自取,有些便是即叫即有,十分方便。

食物的配搭十分有彈性,沒有任何套餐,即是說不用被迫飲餐湯之餘還要喝奶茶咖啡。另外,清水是免費兼無限量供應, 咖啡紅茶汽水等是可任意再添,直到飲夠為止。


(上圖是某個中午自選的午餐)

小食篇

 

記得在早期,IKEA Cafe 裡食物選擇不多,而且多以小食為主。講到最經典皇牌的小食,一定是非瑞典肉丸莫屬了~

在瑞典肉丸上同時有蘑菇汁和果醬,而且還有薯仔,吃下去的感覺會沒有這麼單調。

肉丸很彈牙,而且真材實料。很多時我去 IKEA Cafe 都會 Encore 這個的~

好像是近年開始才陸續新增不同的小食。(因為我也有年多沒有去過 IKEA Cafe 了)
以下的煎雞翼,雖然細隻一點,不過雞皮都煎得香脆,而且都幾入味的。

炸薯條 - 比麥記的薯條粗身,本身也沒有落過鹽,不會覺得鹹,而且還炸得幾香脆,都頗好吃。

以下的菠菜薯餅,口感鬆軟,混和了切碎的菠菜,味道清淡而不油膩,感覺幾健康。

香草煙三文魚是另一款長青的菜式之一,但我對這沒有什麼感覺。

這個凍蝦沙律,份量都幾豐富。建議跟幾位朋友一起 share。

其實那天我買到的凍蝦,好像雪藏了很久,肉質不夠鮮甜。
不過凍蝦全都未被剝殼,而且還附有蝦子,感覺都幾特別的,吃下去覺得跟日式魚子,但這些蝦子絕對天然沒有人造色素,所以可以放心吃。

 

主菜篇

 

上個月我才有機會去到 Megabox 的 IKEA Cafe,才發現食物的種類比以前多了,首先有機會吃到的是咖喱吉列豬扒飯
飯的份量稍小,不過對於女生來說卻已經足夠了。
咖喱汁是典型的日式咖喱,少辣而微甜,並且伴有紅蘿蔔和薯仔,賣相跟日式餐廳的咖喱飯有七分相似,咖喱汁的味道都不錯,也容易被接受。
豬扒的肉質都易入口,沒有很靭,只是豬扒皮炸得太硬罷了。

芝士焗鱈魚扒伴薯蓉 - 雖然魚扒是雪藏,稍嫌鮮味不夠,不過香濃的芝士汁味道卻掩蓋了肉質的缺點。
加上其軟滑的薯蓉和多款伴菜,令我感覺這道菜都頗清新健康。

餐湯都可以同樣自己斟的,見過場內有忌廉湯和香草蕃茄湯可選擇。
下圖的香草蕃茄湯很濃稠,味道有點酸,感覺很原汁原味,沒有添加很多味精或調味料。

湯裡還有蕃茄肉,相信沒有偷工減料的~

早前經常到 IKEA Cafe 食午飯,除了地點很近我工作的地點外,餐廳的座位很多,單人匹馬或兩三個同事一起的話,找位並不難。雖然食物的種類還未能比得上茶餐廳,不過勝在食物和飲品可隨意配搭,而且清水、咖啡、紅茶和汽水等可自助再添嘛。^_^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KEA Cafe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