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我去過日本旅行四次,可是「沾麵」(つけ麺) 還是去年才聽過啊。本來打算在剛過去的跨年旅行時去食的,可是預定要去的つけ麺餐廳卻沒有開舖了,所以當時仍然跟つけ麺緣慳一面。

回到香港後,我告訴同事說沒有在日本吃過つけ麺,所以覺得很遺憾,然後同事便告訴我,在 apm 商場有一間日式麵店有得食つけ麺的。

於是我便上 Openrice.com 搜尋一下,就是這間「麵屋武藏」了。據說中午及晚飯時分總是很多人排隊,於是我便選了某個下午茶時段光顧了。

這個下午沒啥人,不過由於我一個人來的關係,所以侍應安排了我坐 bar 枱。
廚房採用開放式設計,廚師的一舉一動,都看得很清楚,開揚度甚至比一些日本的拉麵店更高。

我看見廚房有幾個計時器。我看見開始煮麵條時,廚師便開始計時,計時器響起時,他們便會拿起麵條了。我想,這樣的做法便可更有效維持麵條的質素了。

這裡既有較常見的日式湯拉麵,也有今次我特意來吃的沾麵。

今次我選了黑武骨沾麵。我等了大約十多分鐘,沾麵便送到我面前了。

黑武骨沾麵的湯底,看起來頗油膩,但味道十分香濃,令我差點想把湯底喝光光!
它就是豚骨湯底再加入燒香後的長葱和玉葱所製成的黑蒜油。

麵條採用了日式拉麵,把水份抽乾後便加上日式义燒、半熟蛋、香葱等。

沾麵的食法就是夾起一小撮麵條沾上濃湯後進食,這樣既可以保持麵的靭度,沾上濃湯後的麵條也份外美味。

麵條的口感很煙靭,水準不俗。只是配菜的份量稍嫌單薄了一點。
黑武骨湯底真的很香濃美味,把小許麵條沾上濃湯後,麵條既不會因待在湯裡久了而變稔,而且還同時吃到濃湯的香味。

不過,吃得太多濃湯底,會覺得很口乾呢,只好喝多點水吧。

地址:觀塘觀塘道418號創紀之城五期(apm)2樓 L21B號舖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沾麵 つけ麺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