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摘自 TVB 網頁)

兩年前 TVB 曾經播放了「中女的告白」,節目的內容更一時成為城中熱話。(關於小妹的感想請按此)
兩年後的今日,TVB 更播放了「盛女愛作戰」,再次成為城中熱話。而且,我看見大多數的討論,激烈程度比兩年前更厲害。

在 Facebook 看見的評語,令我印象深刻的大致有以下幾類:
1. 說其中幾位女主角,尤其是 Gobby,負能量爆燈。
2. Florence 活在自己的幻想裡,說她太高傲,而且太目中無人,不知自量,年紀又大,很多人都狠批她一定搵唔到男朋友。
3. 那個人生教練 Winnie,同埋那些醫學美容公司,總是叫主角們「微整形」,並且說節目幫他們免費做宣傳。
4. 那個人生教練 Winnie 被踢爆無拖拍六年,連她都無拖拍,又點會有說服力?
5. 教人約會技巧的 Santino 講的「被仔溝」理論教壞人,那些理論真係覺得好好笑。
6. 呢個節目當娛樂節目睇下就好了,唔駛咁認真。
還有很多,不能盡錄。

小妹身為「盛女」,老實講近呢幾年,呢個節目係唯一可以令我每晚都乖乖地坐在電視機前面準時收看的!

看了五集,雖然覺得節目的表達手法同樣地嘩眾取寵,把女主角的缺點放大之後,於是便成功滿足港人愛八掛及愛批評人的心態。
不過我看了五集,節目的感覺卻沒有很多網民般負面。反而覺得如果能細心意會節目的內容,和嘉賓們的說話,並且能加以檢討和反思的話,將會對未拍拖的妳和我有所得益的。

那些一早已經有拖拍,並且成功結婚生子的女士,她們在戀愛過程大多都很順利,未試過遇人不淑,和男友相處愉快,即使跟 ex 分手後,不久便找到下一個男朋友,所以她們從來都不會覺得自己會被「剩」。

就如小妹在 forum 見過一個幸福師奶留言說:
「我無睇財經,都無睇百科全書,手機剩係得 Whatsapp 和 game,無學歷,樣又唔靚,又肥,人又無品味,但係我好好彩,有個好老公包容我。」

小妹曾經向那些愛情幸福的女生談及自己在愛情路上的困難和失望,她們的回答大多是「順其自然啦」。

說穿了,她們的愛情路上真的很「順其自然」,因為一切都來得比較容易、順利,遇到的挫折並不多,所以她們少了一種人生經驗和智慧去 coach 一個在愛情上有困難的人。又或者,她們都只顧得自己,實在沒心思在這方面幫助別人。

 

而一些「人生教練」的出現,例如節目中出現過的 Winnie 和 Joven,她們對於男女關係的經驗都比較多和深入。

我經常看 Joven 的 blog 和 post,她總會經常都提醒別人要保持 positive attitude,不論愛情甚至人生路上,都會較容易去面對及解決問題。(所以我是肯定她有能力去 coach 一個人)

小妹覺得既然有些人連自己衰 d 乜都不知道,所以更加需要一些 Life Coach 去分析她們的問題,從而不斷地作出指導,令她們知道如何改進。

的確有些人不覺得自己負面,可是她們總是在言行上否定了自己,就如 Gobby 在第五集裡,選了很多件衫,但總是說自己穿不起,穿得不好看。

她們往往就是需要一些局外人,以中立的態度去給予意見吧。

另外都很同意 Joven 所講,除了找個男朋友外,都應該在生活上切實地做一些事情,找回自己的目標,而不是一直都在 hea,一直都被人否定。

此外,Winnie 也在「盛女駕到」的特備節目裡,說自己在「盛女愛作戰」的角色,不是幫助盛女提高感情技巧,而是幫助她們找到自己的人生

小妹對此句話的引申是:
她們首先要找到自己的人生,
攪好自己的人生,即係自信增加了,
魅力才從心而發出來,
便更容易吸引到異性了。

從前小妹都是除了想找男朋友外,一直生活沒有目標,不知自己想做什麼,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所以給人的感覺是沒有自信,沒有吸引力,的確沒有一個好男人會希望跟這類女士發展長久的關係的。

 

Santino 講過如何運用心理戰術、並且教導如何令異性喜歡及重視自己、那個男人是否好男人,在這個女多男少的社會裡,小妹覺得真的很需要學會。因為有些人如小妹對愛情沒有知識,也沒有運氣,所以之前才會死得那麼慘吧。

那些認為這些技巧都不需要的人,都是因為說出這些話的人,她們都很幸運地找到一個很相合的伴侶,又或者,她們並沒有醒覺,她們之前跟發展對的相處模式也許有問題吧。

就如節目中 Bonnie 和 Gobby 運用了 Santino 講及的技巧,她們都在單身 party 裡成功地被男生們搭訕及和他們交換電話。

有些人會反駁 Santino 的理論太過攻心計,太過計算,戀愛不應該是這樣的。

雖然真誠很重要,不過如果說話欠技巧,又或者太過緊張,表現得太過猴擒和寸寸貢,男方對自己的興趣便大大減低了。

如果無交換 contact,如果認識後沒有約會,哪請問又如何進一步發展愛情關係呢?

尤其是盛女們「時日無多」,小妹覺得除了真誠外,還得需要學習適當的技巧,務求令自己在短時間內找到適合的好對象。

 

至於外表,我想各位讀者及 Beauty Bloggers 都同意外表的重要性吧~ 在此不贅 ;P
小妹看見之前的朋友樣子既不好看,也零打扮,不過她們都找到好老公,這是因為她們的要求不多,性格和思想都沒有嚴重的問題,而且都在廿多歲的時候便選對人。

 

最後想補充的是,命水都很重要。
今天沒有男朋友,不等於將來都沒有。
小妹覺得大部分未有男友的女生,只是姻緣未到罷了。
性格正常、生活有目標而快樂,常常保持感恩和反省的心,加上多點認識單身的異性朋友,
緣份總會到來吧!

 

後記 1:
在週末的「盛女駕到」裡,Santino 被批評他不和相戀 9 年的女友結婚,在一起的原因是「責任」。
當晚小妹在 Facebook 發現他離過婚。
還有關於 Winnie 單身六年的傳聞...
他們的 case,我會用個好衰的比喻,
就如很多 Beauty Bloggers 會寫美容扮靚減肥心得和試用文,不等於她們都是樣靚皮膚好身材正。[速逃~]

 

後記 2:
終於都抽空追番「盛女駕到」了。
Facebook 上有很多人抨擊 Santino 說和女友拍拖 9 年係因為「責任」,
我又覺得, 「責任」又有乜野問題呢?
其實 Santino 的意思係, 他雖然了解到女友都有缺點, 之但係因為相處左咁耐, 所以便產生了「感情」, 所以即使未結婚, 他都有「責任」和她一齊, 而唔係因為她有缺點而離開她。
1. 講真, 我週六無睇到電視, 只係睇番網友的 comments, 都被他們的觀感影響左我的看法。但係我睇完節目後, 卻覺得不是那回事。
2. 所以在聽到一些人對某件新聞/事件的看法後, 最好還是親身了解一下, 才俾到自己一個更適合的判斷。
3. Mei Ling 是整套「盛女」系列中最令人信服的一個, 尤其係她講到一個有番咁上下年紀的男人, 如果拍拖兩年都唔打算同妳結婚, 咁他應該以後都無打算同妳結婚。如果妳的目標係結婚的話, 就不如快 d 搵過第二個。
4. 那幾個八婆女主持, 成晚在 bilibala, 好似開枱打麻雀咁, 嘈住晒!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女愛作戰 單身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