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女愛作戰」終於在剛過去的週五曲終人散了,各位對此節目反感之士是否有鬆一口氣的感覺?
可是,其特備節目「盛女駕到」還有一集未播啊!
既然「盛女駕到」由一集變三集,即是證明節目做得很成功,除了引起各界的評論和爭議外,不知道未有伴侶的女生們看過後有沒有得着呢?

坦白講,小妹對於「盛女」系列的看法,似乎跟主流的意見很不同,而且小妹本身並不是一個很 tough 的人,所以也考慮過是否該再談論下去...

可是,小妹也想過,如果我的看法,都同樣給到閣下一些啟發的話,也很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首先想談談 Bonnie 曾經愛上了西廚 Roxwell,他們都交往了一段時間,可是最終都沒有成為情侶。

Roxwell 覺得 Bonnie 性格負面,容易鑽牛角尖,所以要「觀察一下」。

這點就如其中一位嘉賓 Willie 說:「一個男人追求自己,不一定代表他喜歡你。

而且,就著 Bonnie 性格負面這點,就是因為她說生活沒有目標,覺得自己不好,朋友也不多,於是她便無法開心起來,自然地便從言行中表現出來就是負面的

這樣便不難理解,節目裡 Joven 便建議 Bonnie,除了找個男朋友外,都應該在生活上切實地做一些事情,找回自己的目標,而不是一直都在 hea,一直都被人否定。

就如第二集的「盛女駕到」裡的 Willie 所講,覺得幾個女主角其實未 ready 去吸引一段關係,而是應該先解決她們的問題。

只要當自己的根源問題解決了,人自然開心起來,以「吸引力法則」的原理來說,便更容易遇到更多開心的事情了,這樣,理想的愛情便相對容易遇到了。

 

至於 Bonnie 在兩個追求者之中,選擇了很會討女性歡心的 Roxwell。

可能許多人都會覺得 Bonnie 的選擇是錯誤的,不過看過 Winnie Leung 這篇 blog,卻不難明白了。

「那個啊 Wood 說話永遠都是他做主導,而且一個topic 接去下個 topic 再下一個topic 中間完全沒有 transition (轉接)位。我跟得好辛苦!但是跟 Roxwell 一起的相處比較有『深度』,他會關心我的感覺和我的意見。」(from Winnie Leung's blog)

而 Santino 都向 Bonnie 分析說,Roxwell 是一個高手,他很會運用和女性相處的技巧,來討得她們的歡心。

在這裡小妹不是想探討 Roxwell 的技巧如何地好,或是咬定他是個壞男人,而是得出一個結論,便是令對方覺得你窩心,真心真意為他好,他對你的好感便會增加了,不論男追女,或是女追男都是一樣。

另外,表達的方式很重要,有時女生以為做某些事情,說很多話,便以為自己對男生很好了。可是,從男方的角度去看,他會否覺得她做得太過火,反而想逃開呢?

 

有時都會聽到網友批評 Santino 的理論很荒謬,可是小妹卻認同他看男性的眼光,及某程度上都認同他教的技巧,只可惜他在教學上的經驗並不多,也較缺乏從其他人得出的實戰經驗,所以欠缺說服力,而且最近有關他的負面傳聞都被廣泛流傳,所以許多人都對他有偏見,實在可惜。

因為除了「盛女愛作戰」之外,小妹也聽過一些 Santino 的網上電台節目訪問,便發覺原來在電視節目裡,他所教的技巧只是冰山一角,其背後的理論都沒有被提及。

覺得很可惜的是,節目裡似乎沒有人教導女主角們如何去 keep 一段關係,所以即使 Bonnie 和 Gobby 接受了 Santino 的教導後,她們仍然找不到男朋友。

經過形象改造後,加上多點參加單身派對,這樣要認識一個單身男性並不難,不過,之後如何令他對自己繼續有好感,在溝通中讓對方更認識自己的優點,並且互相深入了解,而不是因為不懂得相處而白白糟塌一段 potential relationship,這都是很應該去學懂的事情。

還有記得在某次 Santino 的網上電台訪問裡,他提及到對男方表示欣賞,尤其是對住條件好的男士,不是流於表面的欣賞,讚賞他的外在只會讓他覺得妳在擦鞋,只是他的 Fans,所以他不會覺得應該對妳好,尊重妳。而是令他覺得妳是欣賞他的內在,令他覺得妳為他所做的事很窩心。

這點,同時都帶出了股評人孫柏文在第二集「盛女駕到」裡說,尤其是做金融業的是很沒有安全感,因為這行有時很高收入,但在經濟下滑時卻可能一蚊都無,所以他才會說出要「去麥當勞食飯」來測試女方。條件好的男人,對女人的要求相對地高,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不希望未來的老婆只是貪圖他的金錢和地位而嫁給他們。

說到底,男人都希望有一個可甘苦與共的老婆。問題是,女人們如何去裝備自己,學習跟異性相處,並且把好的男人吸引過來呢?

 

最後最後,寄語所有希望找到好老公的「盛女」們,正面的信念往往是成功的關鍵,只要看看郭羡妮能夠在兩年內拍拖、閃婚、生子,這不是證明了凡事都有可能嗎

 

上一篇文章:「盛女」講「盛女愛作戰」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盛女愛作戰 單身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