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有一位在髮型屋工作的朋友,問我有沒有朋友可介紹給他免費剪髮。

當時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嘩!咁好既?」

於是我便說:「我想搵你剪髮,不如約個時間丫~」

幾日後,我去到他位於尖沙咀高級商場的 salon。
當時我感到很新奇,因為這間位於商場的 salon,比我一直去開的大很多很多啊!
即使是剪髮區,都分了幾個不同的 area。

今次,朋友帶我進去 VIP 房間剪髮。他還說:「這是給明星剪髮的地方啊。」

這個房間面積也很大,有兩張梳化椅子,大明星可以帶同助手一起進去坐的。出奇地房間裡沒有背景音樂。

朋友坦然說,我是他第二位客人,雖然我有點擔心,不過為了讓他有更多機會練習,我便把我的秀髮豁出去了~

朋友剪起來很戰戰競競的,每剪一刀都很小心翼翼,好像是量度好準確的角度才剪的,同時也似乎很害怕剪錯。由於未純熟的關係,師父只需剪約一小時的長髮,他卻剪了足足一個半小時。雖然很慢,但我卻感受到他的用心。

在閒談之間,才知道原來他在這行已經做了五年,之前幾年他還在學師,他還說一年後他便可以升做師父了。

另外,我很為他慶幸的是,他遇到一個很好的師父。他的師父偶爾都會進房看看他剪得如何,到了他差不多完成的時候,師父便會給他一些意見:
「其實你應該咁落刀法,應該用呢個 angle...」

同時師父都適當地稱讚朋友:
「你咁剪都錯有錯著啦... 因為她電過髮,有少少攣度,所以咁剪 layer 出黎都幾好睇...」

好像我做保險,或者所有初出茅廬的上班族,有個好的上司/教練,對於一個新人來說,他們的教導和鼓勵,的確會有很大幫助。


其實,我的頭髮上個月剛剪完,原來我不需要這麼快便再去剪呀。
不過,我決定去之前也曾經想過,朋友大概是需要找人練習,所以才要四處找 model。
這樣便引起我的共鳴... 所以決定自薦做他的 model。
就如由我半年前開始做保險到現在,我也很希望多些朋友可以捱義氣幫我買份單,支持我在這行繼續發展下去。

今次我幫了朋友做練習,覺得很高興,很滿足。
大概在近年來,我的心態改變了,不是因為有著數而去需索/追求,而是純粹支持朋友的理想而去做,是一種單純的付出,這樣大家才達到雙嬴。

這裡有我的生活和好物分享~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