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這篇是我第 297 篇文章,距離第 300 篇還有三篇。

不過,究竟到了何時,才寫到第 300 篇呢?

其實自從我再次上班後,忙碌的生活從來都沒有停下來。

這麼忙碌的生活,目的何在呢?我覺得好像為了生活而生活似的。

如果不做這份工作,又有哪一間公司願意聘請我呢?我想既然之前找工作的過程遇到很大的困難,其實也證明了我的技能,大部分的機構都用不著吧...

想到這裡,倒不如希望順利渡過試用期。

 

另外,我總覺得,已婚的女人,跟我這些年過三十卻沒有著落的女人,在事業上的心態真的很不同。已婚的女人,大概只要有穩定的工作,不用經常加班,便已經很滿足了。可是像我這種女人,如果做著一份沒啥升職機會的工作,便會很擔心將來。如果能力和際遇都很好的話,單身女人總是努力在工作上拼搏。但是如果能力際遇也不好的話,將來的日子又怎麼算呢?

 

我逢星期一和二晚上,都要去某持續進修機構上 "Advanced Diploma in Secretarial & Administrative Studies",而每星期日早上的日文初班,卻快要結束了。

我想,來年也許不會報讀日文的課程了。很羡慕那些有時間又有錢繼續學日文的人。

 

某日,某會計部女同事偶然提及,她很久以前是做秘書的,後來覺得秘書不是一份可以做一世的工作,所以她在多年前進修會計學位。

我又想問下,Admin 是否一份可以做到退休的工作呢?

其實,我有時想過,是否該進修公司秘書的課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