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已經沒力氣寫 blog,心情也不佳。

越來越發覺香港呢個社會已經有病,相信病情會越來越嚴重,物價越來越貴,有錢人越來越有錢,窮人越來越窮,所以話香港早已經成為 M 型經濟社會應該沒有錯。

近日的報紙新聞,負面的報導也特別多。例如有某家三口都同時失業多月,他們也從事冷門的工作,所以找工作自有難度,加上嚴重負債而無力償還,於是唯有全家燒炭自盡。

孤苦無依的老人家,輪候多年都未能安排入住老人院,當中有些卻在輪候期間逝世了。

超巿近來也出現「搶米」的情況,因為米價突然上漲。

有空便上了某大 forum 追看有關職場的文章,加上早前我在找工作時遇到的苦況,便深深慨嘆香港的就業環境越來越差。到了下班時間仍然無法離開,或者遇上變態老闆,已經不在話下,最慘的是公司請人的要求卻越來越高,所以在職人士唯有進修又進修,讀完 Diploma 再讀 Degree/Master。但是,是否所有工作,都需要擁有大學學歷呢?不過,雖然我有一張垃圾大學畢業証書,不過卻不見得在找工作上有任何優勢。

另外,始終在一個機構裡,高職位的空缺並不多,即使有,也早已被較老一輩的人,甚至是三十多歲的人坐了。如果他們不退休,那麼未來的高學歷人士,又怎會有機會上位呢?

現在讀完大學,也不一定有機會升職。也許鬱鬱不得志的大學畢業生將會越來越多吧!

http://www4.discuss.com.hk/viewthread.php?tid=6783888&extra=page%3D1

 

或者如果我那張是 BBA 的畢業証書,我便不用失業那麼久吧!

講真,失業所帶來的經濟困難,加上被朋友歧視,那段日子實在很難捱。沒有試過長時間失業的人 (我認為失業超過五個月,才算是長期失業),無論怎樣都不會明白這種心情的。

另外,在剛過去的失業期後,我已經把部分 msn 的 contact delete 和封鎖了。原因不贅。

 

雖然已經有工作,不過仍然覺得前路茫茫,工作不是自己預期的,加上為了害怕被排擠,所以不得不外出和同事食午飯,荷包也大幅縮水,其實也不算太高興。

我這家公司,帶飯的同事很少,所以不出外吃飯,便好像跟同事們格格不入了。

以前的工作,即使不埋堆,不跟同事一起外出食飯,也不會影響到我的工作,因為當時我只需要和外地的同事聯絡和合作。不過,現在的工作便不知道了。

帶飯的話,可以省回很多的,尤其是我的經濟負擔那麼重......現在的工作,人工少了,工作量大又要 OT (連上 msn 的時間也沒有),吃飯支出也大,可說是嚴重的通縮......

如果不做這份工作,我又如何安排時間去見工呢?不可能辭工後再找吧!因為又不知要等到何時才有新工了。

這個世界真是不公平,為什麼有些人可以準時下班,而且閒到可以寫 blog、看雜誌、玩 msn?有些人卻要每日都 OT?嗚嗚......如果經常 OT 的,可以把一些工作分給得閒到死的人,那對大家都好啊!

 

睇黎我都要計劃下讀番個 Master,最好係 MBA。但係看來我在呢幾年都無機會上到 Middle Management,加上我那張 3rd Hon 的 Degree,都不符合入學的基本條件,但係如果走去讀一個野雞 MBA 又好無謂又無用。

我諗有個 Master Degree,對於將來升職或者會有幫助掛。我真係唔想呢世都係做死基層員工,一世都搵咁少錢!

 

另外,唯有希望股巿可以早 d 回復暢旺,助我早日脫貧便好了......
http://superstar_dr168t.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88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