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主要不是談那些光說不做的朋友,而是想談有時忘了回覆是否如期應約的事情。

有些人不太介意被他們的朋友無聲無息地被放飛機,不過我卻絕對痛恨這類人,並且以後把他們列入黑名單。

因為他們既破壞了我的部署,更浪費了我的時間。

三年前的十二月中旬,某人邀請我在聖誕節當日,和他及其他朋友一起燒烤。可是,那位朋友一直沒有確實集合時間和地點。

到了 24/12 那日,我心知不妙,後來我居然在某朋友的私人 newsgroup 裡,發現了他和他的另一半在 25/12 當日,約了攝影師影婚紗相!

幹嗎他們取消了 bbq,卻沒有通知我呢?難道花半分鐘時間,打個電話知會一聲都很困難嗎?

我在我當時的個人 newsgroup 反映是次的不滿,怎料卻遭到其他朋友的反擊,說我不體諒他們那對準新人的處境!

我不是要阻止他們幸福,而是我在節日當日,由有約會突然變成沒有約會,本來節日應有的愉快心情,便因為被放飛機而被糟塌了。

剛巧那年我受了失戀的大打擊,再加上那次的事件,令我對友情的看法都蒙上了很大的陰影,更在以後的兩年,再不結識新朋友。

即使後來和新的朋友相約食飯,我也會很擔心會被放飛機。

三年後的十二月,我又遇上了略有類同的事件。

某位雖然不熟的朋友,他在 12 月初曾說過,如果他在 31/12 當晚不用上班,他便和我一起食宵夜和倒數。

結果當然不用說,他到現在都沒有回覆我,究竟他在當晚是否真的有空。大概他已經忘記了,他曾經講過的話了。

經過三年前的慘痛教訓,我便在數日前開始,便努力尋找替補,終於有朋友約我在當日下午去打保齡,晚上又和另一位朋友食晚飯。

最後的結論,除了要努力結交單身的朋友外,另一個感受便是:

有男朋友便不用擔心,在大時大節沒有約會。

更不用看有些朋友的面色,因為他們總是不願即時答覆是否可以應約,要拖到預定約會的前一日甚至即日才決定到,或者他們永遠不會給予一個答案。

去還是不去,我只需要一個「去」或「不去」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