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最近五年的聖誕假期,我都是獨自一人渡過的。

不過,其中兩年,我正在到台北和上海旅行,所以感覺還算不錯,因為當時把注意力都放在編排行程和看風景上。

今年,香港人的經濟普遍都有增長,所以在各大商場,到處都是趕著選購禮物的顧客。

不過,這些都好像跟自己沒關的,因為現在我再次失業,還是感到前途茫茫。

十二月下旬某日,我跟做 temp 的公司提早結束了賓主關係了。(至於是什麼原因,暫時不加詳述,總是我是主動求去的。)

本來在平安夜那晚,我應該跟做 temp 的同事一起唱 Karaoke 的,不過到了最後,我以約了朋友為理由而婉拒了。

如其和一些在工作上有 conflict 的同事渡過,我寧願自己躱在家中了。

 

今年平安日的中午,我約了一位在上星期生日的朋友,一起到朗豪坊的 Suzuki Cafe 食生日飯。

今次是我有生以來食得最 hea 的一次,因為我們在餐廳邊吃邊談,一談便是三小時!

我們道別後,我便獨自逛了 The Market Place,然後去到中環 SOHO 區漫無目的的逛,最後去了三聯書局看書。

這時候,收到了一位在尋緣之旅認識的女孩子的 SMS,祝我聖誕快樂。

接著的數個小時,陸續收到另外兩個在尋緣之旅認識的女孩子的 SMS。

好像很多年都沒有收過朋友的聖誕 SMS,而且她們都是先 send 給我的,感到特別高興!

到了五時多,我便乘車回家。回到家裡吃過晚飯後,便開始 send 聖誕 SMS 給朋友了。

另外,早前答應陪我在 25/12 食宵夜的朋友,我們在這時決定改為食晚餐。因為那時他另有聚會,所以我便上網尋找提供聖誕大餐的餐廳了。

在網上找了一個多小時,又在 openrice.com 看過網友的感想,終於都在一間美式餐廳訂了位。本來我想過去食自助餐的,因為自助餐都有火雞,可是許多都已經滿額了。

如果我還要工作,我想不會有時間去做上述的事情吧。

今年的聖誕假期,終於有朋友了。

謝謝各位真心的朋友!

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