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在之前的文章提過,我每天都花很長時間在交通工具上,而我在車上總是沒有事做,於是有讀者便回應我的文章說,建議我買一部 PDA Phone,那麼我便可以在車裡拿著 PDA Phone 來寫 blog 了。

本來我打算在肥雞餐出爐後才買 PDA Phone 的,不過由於下星期我要去公幹,可是我的公司卻不能借我 notebook (可是我不想帶我家的 notebook 出 trip)。我這個沒有電腦便會悶死的人,加上我還想在外遊期間收發 e-mail 和處理文書工作 (其實只是寫 blog 罷了),於是上星期一晚在臨時起義下,便買了 O2 Xda Atom Life 了,行貨價錢約 $5,2xx。

後來細想,其實我為了這次公幹而買 PDA Phone 確是多餘,因為我想公司和酒店都沒有 Wi-Fi 或其他無線上網的設施,如果我要用 PDA 上網收 e-mail 的話,只能先向我的電話服務商申請海外無線上網的服務。(嗚~結果還是要出動我的私家 notebook!)

剛買了 O2 後那晚,我便先上網下載 Windows Vista 版的 ActiveSync 的程式,因為附送的 Software CD 的 ActiveSync 程式,只能在 Windows XP 裡使用。

裝好程式後,我便試試新電話的軟件和寫 SMS,還在深夜發了 SMS 給某個同樣使用某台的朋友。

O2 寫入文字的方法只有用手寫筆,在 touch screen 上引入螢幕鍵盤,然後以手寫筆逐個選擇字母,而寫中文除了逐字輸入外,還可以手寫輸入 (方法類同在手寫版上寫中文),不過我覺得以手寫輸入中文字,在寫的時候要用力一點,否則電腦認字便會有點困難。

而輸入電話方面,我並不會拿出手寫筆按螢幕鍵盤,而只要用我的指甲輕觸螢幕便可以。

翌日,某同事看見我的新 PDA Phone,更主動把他收集的軟件都拷貝給我,可能那是因為我替他用公司的彩色打印機,印他的私人東西吧。

這樣看似不錯,因為省了我上網尋找軟件的時間呢。

翌晚,我便馬上在 O2 安裝 MapKing 和 Spa Weather。同事拷貝的 Spa Weather 軟件,缺少了一樣很重要的附件 (至於那是什麼我不便詳說),於是我便在某 forum 搜尋有關的附件,可是還是找不到,然後上去搜尋器尋找,終於我在某軟件網站找到那個附件了。可是為了這小小的附件,我便花了一個多小時了。

Spa Weather 是一個預報天氣的程式,只要同時安裝香港天文台的 database file,便可以隨時知道未來數日香港的天氣情況。

接著我便安裝 MapKing 了。我在安裝 MapKing 時,同樣缺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檔案,於是我在 forum 鍵入 "MapKing" 尋找,結果出現了許多個文章連結。可是絕大部份的連結都已經過了期,我按下其中一個連結,以為終於都找到那個檔案,可是下載後卻發覺那檔案已經壞了,最後我在某 post 內的其中一個留言,找到一個連結,然後才成功下載那個檔案。

我又花了差不多兩小時在安裝軟件了!

MapKing 不用多說便知道這是一個地圖速查程式吧。除了有香港地圖外,還有許多外地的地圖,如深圳、上海、北京、東京、新加坡和曼谷等。如果閣下需要駕車而您的 PDA 附有 GPS 功能,據說這軟件可幫你顯示出身處的地點吧。

近日我不斷使用 PDA Phone 的功能,發覺在寫 SMS 時,用手寫筆輸入文字比用電話的鍵盤來按方便多了。另外我還可以把未來的約會時間和地點記在 Scheduler 裡,我想將來見工時,要記下何時在哪間公司見過工則方便得多了。

至於為何我最終選擇了買 O2 而不買 Dopod (這牌子的 PDA 都有鍵盤)?因為 O2 有 FM 收音機功能,而 Dopod 的機都沒有,就是這麼簡單。

最近我開始多了瀏覽有關 PDA 的 forum,看見許多人都對 PDA 的使用有問題呢。看來我在未來的日子,也同樣會遇到許多使用 PDA 時的問題,不過如果最終能解決困難,還是很有滿足感的。

各位擁有 PDA Phone 的朋友,可以留個言報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