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一個月前,我在格仔簿宣佈暫別足球後,除了 Copa@大劇場和回歸盃外,我已經沒有觀看其他的足球節目和比賽了,更加沒有閱讀任何足球新聞。

可是,是次的革命尚未成功。

不論是 blog 友、許久沒見的朋友,甚至是同事等,都仍然視我為足球狂熱者。例如當亨利宣佈加盟巴塞隆拿的時候,許多球迷都問我的看法如何;許久沒見的朋友有回歸盃的贈劵,想叫我跟他一起去看;有 msn/blog 友問我會否去看巴塞、四角賽等的比賽;或者阿仙奴有新前鋒加盟,問我對該位前鋒的看法等。

如果有人約我去看球賽,我也許會答應,目的不是為了欣賞球賽,而是純粹認識新朋友或者聯絡感情。

當有人問及亨利離開阿仙奴而加盟巴塞,我說這也沒法子,因為亨利快將三十歲,他都是時候離開,而且也盛傳雲加下季約滿後不會續約。

不過,如果你問我今季美洲國家盃,對巴西的表現的評價,或者問我某某球員轉會的看法,那麼恕我無法回應了。

其實,除了足球外,我還想留意其他的事情,例如最近我想看戲,可是我可以找誰陪我去看?我想找人陪我去看四角賽,應該會比找人陪我去看戲更容易。

也許在許多人的心目中,我跟足球已劃上等號。

我希望可以跟朋友談除了足球外的事情,同時我希望所有和我結交的朋友,並不是純粹因為我 (曾經) 對足球的熱愛。我希望朋友不只是約我去看球賽,同時也會約我食飯、看電影、燒烤、去迪士尼玩玩等。

我是否該消失一段時間,在這段期間努力「學習」其他的範疇,並且讓所有認識我的人,忘記我和足球之間的等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