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看到這個題目後,相信都感到非常驚訝吧......

事實上,我看足球看得很累......

如果各位仍然視我為 blog 友的話,請你原諒我過往的虛偽。

如之前的蘋果日報體育版訪問中提及,我看足球除了看俊男之外,當初追捧阿仙奴的原因只是為了接近某人。雖然某人最終都沒有成為我的男朋友,不過在嘗試接近某人的過程中,我認識了一班真正的阿仙奴愛好者。那時的我朋友很少,同時也為了不想失去這班阿仙奴球迷朋友,我便努力投入阿仙奴的賽事當中。

話雖如此,我對阿仙奴並非如各位想像中那麼熱情。事實上,我很少主動去阿仙奴官網去閱讀球隊最新消息。每早打開報紙,我第一份翻開的永遠都是娛樂版,然後是副刊、港聞、世界新聞,最後才是體育版 (財經版及其他版從來不看)。而新浪的足球 blog 我也很少去瀏覽,反而經常去看 blog 友們那些與足球無關的網誌。我對其他的事情,遠比對足球的興趣大。

我寫足球文章的原因,甚至去看香港的聯賽,只是純粹是我和某人之間單向的溝通橋樑而已,可是我和某人之間的友誼從來都沒有進展。

其實寫每一篇足球的文章,我總是背著沉重的壓力,即使我的文章偶爾還會被選為 Mysinablog 的精選文章。

雖然壓力大,不過我仍然努力地看足球比賽,因為除了可以讓某人有上來看我的 blog 的理由外,我還以為因此便會找到男朋友。

直到最近,我細心觀察身邊所有己婚或有男友的女性朋友和同事,以及回想當日在球迷會認識的男子的行為。原來不論是那些 unavailable 的女士,甚至是男球迷的伴侶們,全都不懂足球的,即使她們會陪伴男友或丈夫看比賽,也只不過是出於「愛」,或者極其量一同支持他的愛隊罷了。

我終於明白,男人愛女人,不會因為她愛足球而愛上她。

也許 (看似) 太愛足球,看起來不平凡,便是男人不愛的原因。

另外,因為沉迷看足球比賽,我也差點忘記支持多年的 ZARD 了。由於她的離去,我才猛然醒覺,我因足球而埋藏我的真感受。其實我很難過,因為付出的單戀沒有任何回報。

還有,由於近年經常熬夜看球賽,所以皮膚越來越差,我不化妝的時候便像一個年近四十的女人。

所以,我還可以裝作喜歡足球多久呢?

 

另外謝謝曾經留言相勸的讀者,除了感激你們的關懷外,我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了,不過你們當中又有多少人是真心真意地祝福我早日找到另一半呢?我希望各位不要再勸我什麼「好好享受單身生活」、「順其自然」等之類的說話。

無論我怎麼說,大家還是不會明白我的心情,因為你們都不是單身多年而且年老的女士,又怎會明白被迫成為老姑婆的痛苦?長期孤獨的生活真的很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