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找到,多年來仍然單身的其中一些原因了。

因為,我不是一個平凡的女子。

我的性格爽朗,除了喜歡足球外,在許多人眼中,我都算是「識波」之人,偶爾還會發佈足球的文章。我跟一般女生不同,會獨自一人去球場看比賽,會獨自一人拿著地圖去旅行,也會一個人去看電影或演唱會,讓別人覺得我過於獨立。我不會追看香港的電視劇集,不看八卦雜誌,少聽流行歌曲,不聞世事和財經新聞,也不擅於烹飪。由於無法跟人交流世俗的流行話題,所以令身邊的人感到索然無味。

平凡的女子,絕少擁有以上的特質。

然而擁有幸福婚姻生活,便是平凡人生的其中一項。

你看,那些與眾不同女子,如己故天皇巨星梅艷芳、瑪莉蓮夢露、日本的樂壇材女坂井泉水 (ZARD 的主音)、奇女子狄娜,還有女旅遊家李樂詩等,她們的一生都是不平凡,也許她們曾經有過轟轟烈烈的愛情史,可是她們最終還是單身,而且都從未結婚。

我不認為從未結婚的人會有什麼問題,可是當遇上能共渡一生的人,即使不結婚也會跟他相依到老,而不會一直單身至死。

不過我想上天對待所有人都是公平的,所以世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如果生命裡擁有其中一樣美好的東西,那麼便難以得到另一些東西。所以不平凡的人,總有著不平凡的人生。雖然不平凡的人生既精彩又才華盡顯,可是總會帶有一點遺憾,而這些遺憾,也許是英年早逝、也許是失去自由、也許要承受一生單身或孤獨的命運等。

我從觀察所得,那些擁有幸福婚姻和家庭生活的女士,大多都是平平凡凡,她們在公司內的地位和工作能力一般,不過工作總算穩定吧,而外表也不是天姿國色,不過都保持端莊清潔。她們總是帶著幸福的笑容,跟其他女同事談論娛樂圈是非,電視劇的情節,或者是持家心得。

雖然許多男士的聲稱喜歡獨立的女生,有些熱愛足球的男士,更聲稱希望跟同樣喜歡足球的女子拍拖,還認為如我這般愛足球的女子很有魅力。不過,男生們總是口不對心的,我眼看男生們最終拖著的,往往都是會依賴而且有點扭扭擰擰,也不喜歡足球的女子。

想來想去,就是因為我不夠平凡,不像一般的女生,所以叫人感到有點遙不可及,至今仍未能吸引到適合的異性來追求。

從今日起,我決定學習做個平凡的女子。

所以我宣佈無限期暫別足球,直至嫁給一名熱愛足球的丈夫。

我會把原本看足球比賽的時間,去改看電視節目,或者學好烹飪;我會把閱讀足球新聞的時間,改讀世界各地及財經新聞。我不再獨自一人去旅行,也不再獨自一人去看球賽,因為我要跟朋友一起去旅行,我要跟未來丈夫一起去看球賽。

因為我不要孤獨終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