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衛蘭 Janice 在近年眾多新晉女歌手中,是少數令我有好感的一位。除了樣子甜美,形象親切外,更擁有一副好嗓子,唱功也不俗。於是她的第一次演唱會,便吸引我這個三年多沒有聽過演唱會的悶人,去買票進紅館了。

我看的是衛蘭第一日的演出,坐在黃區前排加位區第五行,很接近歌手和 dancers 出來的通道。

我一進場,看見中央的舞台很小,上方還吊著像積木一樣的裝飾,設計比較簡單,而我面向的舞台那方,有一部電腦和一些混音器材,這便是監製雷頌德在演唱會期間工作的地方。

到了約 20:45,衛蘭便站在中間的舞台,緩緩地升上來了。她穿了一條綠色的公主裙。看見衛蘭的身型清減了不少,令我再次引證了「有志者事竟成」的道理,想減肥的人只要有恆心,終有一日便會得到成果。
Picture

Janice 換了第二套衣服,那是紫色的露背長裙,覺得跟衛蘭的氣質格格不入。
Picture

Picture
工作人員替衛蘭脫下長裙後,掛在她的背後。原來她也著了三個骨短褲。
Picture

然後衛蘭回後台休息,衛詩出場作為表演嘉賓。她一出場便為全場為之哄動,因為她染了一頭紅髮,穿上銀色比堅尼,背後掛了一對紅翼,一邊跳舞一邊唱出 disco 版的「傻女」。雖然衛詩也有減減肥的必要,不過她翻唱別人的名曲,很有她的個人風格,加上她那搖曳的舞姿,很充份表現她的自信。

由於姊姊主要唱慢歌,加上中文不好,也不太擅於講吸引聽眾的說話,所以氣氛比較平淡。不過當妹妹出場唱歌跳舞時,雖然沒有講話,不過卻便把全場的氣氛推到最高點。

然後上面的電視機播出兩姊妹小時候一起唱 Merry Christmas 的片段,她們也合唱一首英文歌,唱完後她倆還互相擁抱鼓勵,令人覺得很溫馨。
Picture

衛蘭換了一件紅色喱士袖的小鳳仙短裙,塗上鮮紅色的唇膏,感覺有點「娘」。
Picture

最後衛蘭換上 T-shirt 牛仔褲,反而很切合她的形象。
Picture

當她最後唱最後一首歌曲「大哥」的時候,台下的觀眾也跟她一起拍掌唱歌,現場的氣氛又再次推高了。

不過由於衛蘭本身的歌曲不夠,所以演唱會在 22:45 便完結了,連慣常的 Encore 環節也沒有。

我覺得衛蘭今晚的表現很用心,唱歌沒有走音,已經比許多本地女歌手好。可能許多非 Janice 的歌迷也認為這次演唱會的舞台設計簡陋、dancers 只得 8 個左右、Janice 又沒有跳舞、說話又沉悶,音響又差等等。但是我認為其唱片公司可能是想令觀眾更留意衛蘭的唱功和表現,所以在其他方面的著墨較少。不過,我覺得衛蘭的服裝大致上也不好,漂不漂亮就見仁見智,除了跟 Jill 合唱時的 Jacket 加長褲,還有最後的 T-shirt 加牛仔褲外,其他的服裝都不適合她吧。還有演唱會的氣氛和程序有待改善,我認為 Jill 可以遲一點才出場,而且雖然衛蘭真的唱得很好,不過她的歌聲還有給觀眾的感覺,還是差了一點點感染力。

相信將來 Janice 的演出經驗多了,下一次的演唱會將會更好吧。

 

更多衛蘭演唱會的照片 (from janice-myfirst.com):
http://www.janice-myfirst.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