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這張便是 Thoth Deck 內的 The Empress。可能剛才我這樣說,大家未必會明白,所以還是簡單地說:這是其中一張塔羅牌,而這張牌的名字是「皇后」。

記得在三年多前夏天,我在某占星塔羅網友聚會中,席上的一位男塔羅占卜師,替我占卜我的愛情路。當時他便是用 Thoth Deck,排了一個名為 Celtic Cross 的牌陣 (共抽出 10 張牌),深入解讀我的過去、現在和將來的愛情。

過去的事情,他說得很準確,主要是說我付出的感情比所獲得的少,而且身邊的朋友不多,雖然沒有人討厭我,不過卻沒有誰特別喜愛自己 (其實現在也是如此)。事實上在這次占卜之前,我老是暗戀別人,不過他們從來也不會愛上我。

他說現在 (即是今日的三年多前) 身邊的異性朋友,不是對自己「玩玩下」或者條件不好,便是已經有伴侶,所以愛情運仍然不好。他也說得很對,我認識的男性朋友,差不多全都已有女友。雖然那年有單身異性朋友約我食飯,不過有些的性格不好,另一些只是見過一次面,之後便永不再聯絡。最終找到之前的男友,可是不久後便分開了。

而相片中的 The Empress,便是牌陣中的最後一張牌。我已經忘記了其餘的 9 張牌是什麼了,可是那張 The Empress,直到現在還是印在我的腦海裡。

占卜者說,他覺得 The Empress 出現在牌陣中,感覺跟之前 9 張的截然不同。他看過 The Empress 的畫面後,便肯定地說:
將來我一定會找到一個好對象,並且一定會生 BB。

希望如此吧。

後來,我也買了 Thoth 塔羅牌,不過我還是很難理解這套牌所占出的啟示。話雖如此,我仍然好好保存這副 Thoth。

今晚,我都是在凌晨三、四時睡醒。突然心血來潮,一邊聽著 Janice 的「離家出走」,一邊翻開 Thoth 的 The Empress。

細看畫面裡的女人,便明白為什麼占卜師會這樣說了。

圖中的女人坐著,左手好像抱著什麼的,占卜師覺得是抱著 BB 吧。而在腳下的盾牌上,刻上一對面對面的天鵝,如果那一對天鵝是情侶,那麼盾牌便是「瓦遮頭」(家庭) 吧。還在在盾牌旁邊的大天鵝,有四隻小天鵝圍著牠,那不像媽媽照顧小孩子嗎?另外,女人右手的一支蓮花,叫我聯想起新娘手持的花球呢。

不過我也聽過其實「皇后」也有「孤獨」的意味的。

或者各位會留意到,女人的面是望著另一方的,她並沒有看到,也沒有手持腳下的東西的。她手上拿著一支花,雖然有些東西她正在擁有,不過她的眼睛卻向著另一方向,而她所面向的是一個月亮,而月亮在塔羅牌裡,也有「疑惑」的意思。也許女人一直以來的人生方向或者生活方式錯了,如果想得到自己的幸福,或者嘗試眼睛向下望,然後用手把盾牌,還有天鵝媽媽和孩子抱入懷內吧。

所以,即使是一張塔羅牌,當中可以包含不同的解釋的。

更多關於 The Empress:
The Empress III - Aeclectic Tarot For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