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歐洲足協盃十六強首循環的賽事,朗斯以 2:1 擊敗利華古遜。朗斯在首回合領先,對於他們晉身八強來說確是有點優勢。不過利華古遜有一個作客入球在手,只要他們今晚在主場反勝對手,便能取得歐協八強的資格,所以朗斯絕對不能掉以輕心呢。

賽事前瞻

今年朗斯不論在法甲或者歐協的成績都不俗,他們在法甲已經佔據了第二位,雖然跟榜首的里昂相差 13 分,相信要爭聯賽冠軍已經無望,加上他們剛在足總盃負於蒙斯奧黯然出局,所以他們應該會以餘下的歐協賽事為目標。另外他們在歐協作客的成績,雖然只得三和一負,而且不擅於作客入球,不過在這些作客的賽事中,他們只失兩球,而且更以 0:0 迫和了頗具主場威力的彭拿典奈高斯,似乎朗斯的作客防守能力都算穩健。不過今場前鋒丹尼卡辛、兩名守將希爾頓與比斯華都因傷缺陣,也許會再一步削弱其攻力和防守能力。

而主隊的利華古遜暫排德甲聯賽榜的第六位。他們在共十六場德甲和歐協的主場賽事中,除了在德甲賽事中曾以 3:0 大勝阿琛外,其餘賽事不論輸嬴,都至少失一球或以上,防守似乎有問題。雖然預計今場前線上將會有巴巴斯和禾朗連在陣,不過他們近期的腳風不順,他們近十仗只是入了一球,而上仗為主隊取了作客入球的夏基,由於領了兩面黃牌,所以今仗將會停賽。以近期利華古遜稍為疲弱的攻力,在今仗能否反勝朗斯,還有一點疑問呢。

賽後感想

寫完剛才的賽事前瞻後,再到某些體育新聞閱讀有關消息,才知道原來上場利華古遜基本上踢得較為主動,在他們未輸十二碼前,其實佔了大部分時間的優勢,彷彿便為今場的反勝埋下了伏筆呢。

今場利華古遜排出 4-3-3 的陣式,顯出他們爭勝的決心。他們在今仗內充份地表現出他們攻擊力強的特色和其主場威力。相反朗斯便採取穩守突擊的戰術,可惜他們的後防不擅應付高空波,而且沒有太多機會組織到攻勢,今仗利華古遜入的三球,都是由於朗斯的後衛破解高空球攻勢失敗而起。例如第一個入球,利華古遜的 Schneider 交一個高空波給禾朗連,當時朗斯的 Coulibaly 並沒法解圍。下半場的一個角球的攻勢裡,禾朗連的頭鎚雖然撞柱,不過由巴巴斯在近柱補中入網。而第三個入球是來自祖安的頭鎚攻門。

利華古遜射成 3:0 後,朗斯來自預備組的巴基接應隊友的傳中,即使龍門 Adler 已經失了位,後防球員也回防不及,可是巴基的射門卻掠門而過,白白錯過了入球的機會。

未看這場比賽之前,小妹雖然沒有對朗斯的攻力有任何的期望,不過還以為他們後防很穩健呢,也許法甲跟德甲的水平還有一點差距吧。我想任何一支球隊如果要在國際賽事中突圍而出,善於破解各類型的進攻是必要的條件呢。不過,今場朗斯並未為利華古遜的後防帶來考驗,也許要待下一次直播,才有機會見識利華古遜如何做好防守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