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培養興趣,增廣見聞

雖然努力工作,進修和經營愛情是許多廿多歲女子的重要課題,不過同時間別忘了培養興趣,充實自己呢。

培養一些興趣除了消磨時間外,還有助擴闊個人視野、陶冶性情,令平淡的生活加點趣味,還有助建立多一點自信和發掘潛能,使自己增添多點魅力呢。如果妳有某方面的嗜好,自然地會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同分享,於是便有助擴闊社交圈子了。一個人若果沒有什麼興趣,和他人相處時便很難有話題,別人覺得他是悶人一個呢。

其實世上的活動多的是,並不是進行一些很特別的活動才被稱為嗜好,更有些活動是所費無幾。難道聽流行曲、看電視劇集都不是嗜好嗎?另外,小妹也發覺定期追看電視劇,不論本地或日韓劇、留意任何新聞,或者懂得煮飯等,都有助和女同事間的交流 (所以一向甚少追看電視劇集的小妹,跟女同事沒有兩句);至於男同事,我想除了新聞外,還可以談談財經和運動等吧。跟同事食午飯時有點話題,有助適度地增進彼此的辦公室友誼,都對工作有點幫助的。

可是女生們千萬不要染上任何不良嗜好,例如酗酒、吸煙、吸毒等。至於落 disco 或酒吧也該可免則免,因為經常到這些地方消遣,除了不能避免地喝多一點酒或吸入二手煙,加上夜歸和晚睡,對自己的健康及皮膚不好啊。如果抱著找另一半的心態更要不得,其實正經的男士並不會將電視電影的情節般,隨便地在酒吧或 disco 和陌生女子搭訕,所以即使經常去這些地方也不會結識到專一的異性朋友,除非妳喜歡跟別人玩一夜情或短暫的愛情遊戲吧。

還有大家不必為了討好另一半,而勉強自己去學習一些不感興趣的活動,例如看足球比賽。其實許多男士並不介意身邊的她不愛足球,因為他們愛的是妳,而不是因為妳對足球的喜愛,而且他們偶爾喜歡跟兄弟們到酒吧一起觀賞球賽,並順便一起談論男人間的話題,那他們當然不希望有女性參與呢。

所以女生們不必干涉男友和朋友間的聚會,也不必去做「跟得夫人」(除非男友邀請妳一起參與),這樣一來令自己失去既有的個性,而且男人們便認為妳過份痴纒,覺得那不是以往認識的那個妳,也許會因此對妳失去興趣。世界上沒有兩個人是完全一樣,男人偶爾做自己喜歡的活動,女人也是一樣,妳不會希望妳男友跟妳一同學瑜珈或學化妝吧?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一)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二)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三)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