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廣交朋友,並善待他們

雖然求學時期認識到許多朋友,不過也許有些朋友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漸漸疏遠。雖然朋友的關係似乎依靠緣份來維繫,可是如果其中一方沒有主動去找別人,那麼緣份如何維繫呢?

許多女子都認為戀愛大過天,當她們找到男朋友後便會忘了相識多年的好姊妹,即使那些好姊妹偶爾約她們茶聚,她們往往以戀事繁忙為理由而推卻了。約妳第一次被拒,第二、第三、第四次......妳還是推掉,可能妳的朋友們覺得妳不再視她們為朋友,於是從此以後妳的昔日好友們便消失了。不過,若果 touchwood 地男友離妳而去,妳想找朋友去分擔妳的苦便有點困難。就算她們願意做妳的聆聽者,不過她們的心裡總會有點不滿,並覺得「妳重色輕友,有事先當我係水泡!」也許男性朋友未必會這樣想,可是女人對朋友總是有點小器的。

還有,千萬不要背著同性好友們,跟她們的男朋友或她們心儀的異性單獨約會,除非妳打算橫刀奪愛。女人永遠都不會樂意讓自己的男友跟別的女子單獨約會的,妳這樣做只會令大家的友誼造成裂痕,更甚的是同一圈子的女性朋友也會因此疏遠妳。另外女人總愛疑神疑鬼,即使妳和那位異性純粹是普通朋友,不過妳的女性朋友也許因此和男友吵起來,妳便成了在他們的關係間起風浪的罪人了。

有空的話多些參加群體的活動吧,例如某電台節目定期舉辦的聽眾聚會、返教會、球迷睇波活動或其他興趣的聚會等。總之是有機會讓大家交流的聚會,這樣便有機會認識不同背景的朋友。不要小看這些朋友,以為他們只會和妳一起吃喝玩樂,也許終有一天,他們會為妳的人生帶來重要的影響,例如在妳遇到人生難題時來助妳一把、助妳找到一份好工......

記得在多年前,許多人都會玩 newsgroup 的時候,多些去某些 newsgroup 閒談,漸漸地便會認識到志趣相投的好友,然後在工餘時間便相約出來聚會 (賭波/馬谷例外,因為許多波馬好友們總要在工餘時間留在家裡搵錢)。我的其中一位朋友便在某 newsgroup 的聚會裡認識她的丈夫,現今她已經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生活了。

不過,聽聞現在少了人玩 newsgroup 而轉去 forum,而 forum 卻較少人樂意去組織一些聚會,實在有點可惜。

至於徵友網站,其實那裡的會員的目標都是找尋另一半的,如果希望在那兒找到好友的話便只會令妳失望。

要維繫彼此的友誼是否這麼困難呢?雖然自就讀社會大學後,大家便會各有各忙,可能有些人認為自己忙得一星期七日都難以騰出一點時間來短聚一番。就算妳每晚都要加班,星期六下午要上課,然後晩上/星期天約會 Honey,然後扣掉每日 8 小時的睡眠,每星期總會有一至兩小時是閒著的,若每個月能好好利用這一兩小時,和一些很久不見的朋友吃個飯,除了有助維繫彼此的友誼外,還可以了解他們工作的情況,聆聽他們生活上的快樂與難題,在交談的過程中,妳將會獲得妳未遇過的經驗和看法呢。還有不要忘記妳好友的生日啦,即使不能送上禮物或出來吃飯,也該打個電話向他們說聲「生日快樂」啊!

即使沒有空見面,不如玩 MSN 或 ICQ 和朋友聯絡吧。此外寫寫網上日記,和多去他們的日記,讓大家略知彼此的近況,甚至在大家的日記裡互相留言,讓大家感受多點彼此的關懷吧。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一)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二)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四)
給二十多歲女子的說話 (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