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Bel Bel,你係咪傻左?乜唔係 2 月 18 日大年初一才正式踏入豬年咩?」

我無講錯!今日 2007 年 2 月 4 日 13:18 後,便正式踏入亥 (豬) 年了。

點解?首先請睇下 2007 年 2 月 4 日 13:18 (未時) 的八字︰

時日月年
辛己壬丁
未巳寅亥

其實逄每年的 2 月 4 日便是立春日,到了那日,代表那年的年柱便會轉變,而「丁亥」便是今年的年柱了,在八字上的「亥」便是代表豬年。

另外,我們經常聽見別人說今年是「金豬」年,不過從玄學的角度來說,年柱上的「丁」是代表陰火 (如蠟燭的火),所以今年應該叫「火豬」年呢!

P.S. 八字上的每一條「柱」是由「天干」和「地支」組成的,分別有十「年干」和十二「地支」︰

年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
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