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隨著工作環境的改變,連睡覺的習慣也變得「早睡早起」了。

我最近試過在剛剛吃完晚飯後 (約 8:30p.m.),便倚在牀頭處睡著了,可能我還未適應 6:30 a.m. 便要起床的生活吧。 (有點覺得自己像一頭豬,怎麼辦? )

而我睡醒的時候,多數都是凌晨兩至三時。據說肌膚的更生週期是在每晚的十一時至凌晨二時,所以許多專家都建議女性在這段時間睡覺,便有助肌膚保持最佳狀態。

這樣的作息時間似乎對於我來說都不錯喎,因為休息的時間剛好在肌膚更生週期以內,睡眠時間剛剛足夠,而且我一覺醒來便有足球直播賽事可看囉,多好!就算沒有球賽,我也可以寫寫 blog,看看錄影了的電視節目啊。

可是太早睡覺有個壞處,便是容易長胖了,那是因為飯後與睡前之間的時間,並不足以消耗之前所吸收的能量。還有,當我要開 OT,回到家時已經不只是 8:30 p.m.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