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ture

昨日,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入場觀看香港甲組聯賽的賽事,就是南華對香雪晨曦。

其實在約一個月前,我偶爾收看《星期二檔案》,講述和富大埔呢支由許多業餘球員組成的升班球隊。看完這集專輯後,不知為何突然想去看香港甲組的比賽,於是趁昨日有空,便獨個兒去香港大球場睇南華對香雪晨曦。

我約三點四十分左右進場,當時和富大埔對公民的比賽還未完結。和富大埔在比賽末段面對公民隊的狂攻都頂得住,最終以 0 比 0 完場。恭喜大埔拿得升班以來的第一分。

昨日進場睇波的球迷比想像中多呢!原來昨日入場的球迷共有三千四百六十一人,是今季開季以來的新高。球迷多集中坐在西看台下層的座位,其中以支持南華的觀眾佔大多數。有些球迷看見南華的防守做得差,經常把皮球橫傳,而且多次「走甩」晨曦的前鋒,便破口大罵;當南華在下半場追回一球時,許多球迷都站起來拍掌歡呼。誰說香港的球迷不熱情?

不過我覺得上半場南華的進攻不夠入肉呢,而且間唔中裝下越位,反而晨曦卻「襟住黎砌」,上半場晨曦先入一球,以一比零領先上半場。下半場早段,晨曦射罰球中柱,然後有球員執雞入網,擴大比數至二比零。

雖然晨曦領先二比零,但那時我總覺得南華會追成較近的比數,甚至迫和。果然晨曦在入左兩球後攻勢減少了,相反南華並沒有放棄,加上在眾多南華 fans 的吶喊打氣下,真的追成二比二平手。

講真兩隊都沒有像巴塞、阿仙奴等美妙的地面推進及小組入滲戰術,而是踢法比較高 Q 大棍,不過他們的對碰,卻一同譜出一場精彩緊湊的比賽,看得觀眾如痴如醉。加上南華那打不死而永不放棄的精神,難怪至今仍然有部分追隨多年的球迷繼續支持。

願入場看香港甲組比賽的球迷人數能再創另一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