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看我皮膚白滑,便以為這是天生的!正所謂一白遮三醜,加上白滑的肌膚,看起來比較年輕,所以我才持之以恆地護膚,尤其是很著重美白的功夫呢。

以下便是我多年來美白的小小心得,其實一點也不難的啊~

 

心得 1 - 遮太陽

陽光雖然很可愛,很溫暖,不過絕對是美白的最大敵人!如果長時間,尤其是在上午十一時至下午四時在陽光下活動,肌膚漸漸地便會變黑了,甚至長出色斑。就算是和海灘玩一、兩小時遊戲,都足以令白滑肌膚曬傷,或者發現肌膚變左兩截色!

最理想的做法梗係多點遮蔭啦,例如坐在太陽傘下的沙灘椅上,同隔離左右吹下水囉。不過如果真係好想同陽光玩,就唯有多點戴帽或撐傘,用作遮太陽啦。

心得 2 - 搽防曬

和陽光玩遊戲的時候當然要全身搽防曬啦,防曬度最好有 SPF 50 PA+++ 以上,具防水功效,質地較厚身的最好,並且記緊每隔一兩小時,出了汗或游泳後便補搽。

不論春夏秋冬、晴天陰天雨天,都要在面上搽防曬,因為能令肌膚曬黑和出色斑的紫外線無處不在。質地方面可選擇輕薄透氣一些的,如果有埋美白成分既話就更好了,既可阻擋紫外線,又同時為肌膚美白。

 

心得 3 - 搽美白精華

初初開始用美白精華的時候,我還是半信半疑的,但我近幾年,長期都用上美白精華,即使已經身為中女,新陳代謝已經減慢,不過面上的色斑都只是有幾顆,比起同齡的女生,皮膚是比她們白淨,都算是 keep得不錯吧。

 

心得 4 - 多食水果

水果都含有豐富的維他命 C,也有抗氧化的功效,多吃絕對有助美白皮膚,而且減慢衰老。還有,香蕉含有大量褪黑色素,雖然卡路里稍高,不過既可清腸胃,對美白都很有效啊。

另外如果有補鈣的需要,都可以考慮飲維他命 C 鈣片,因為內含的維他命 C 都很豐富呢。

 

心得 5 - 早點睡啦

原來晚上 11 時至翌朝 5 時,人體褪黑色素分泌量是最多的,尤其到了凌晨 2 時左右達到最高峰。所以便不難明白,坊間常說的晚上是美白的最佳時機。加上,皮膚血流速度在晚間比日間高。血流加快,皮膚表面溫度升溫,增加皮膚屏障的吸收能力和排毒功能。所以能早睡的人,皮膚才能夠保持白滑啊。

 

 

這裡有我的生活和好物分享~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白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