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住在屯門,距離元朗不太遠,可是對元朗不太熟悉,所以甚少去到元朗覓食。
之前經常聽到住在新界西北區的同事和朋友,盛讚元朗是一個美食天堂,有很多具特色的餐廳小店值得去發掘。

終於在上兩個星期,有個住天水圍的朋友,帶了我們兩個屯門之友,一起來到元朗的「薄荷枼泰國菜 Mint」一起品嚐泰國菜了。

這問店舖看地圖的話,還以為距離巿中心很遠很偏僻,但原來我在元朗廣場那處過馬路直行,走了大概 5 分鐘便到了,原來地點比我想像中還要方便。

原來晚上來到這裡,氣氛份外有格調,室外的座位,四周都漆黑一片,只有燈光照著,感覺都幾浪漫。

我們三人坐在室內的座位,格局跟酒巴很相似,環境十分黑暗,只有天花的吊燈照明。另外,吊燈的設計都甚有泰國文化特色。

在我們前面還有一部大螢幕電視,不斷播放著泰國 MV,好像覺得自己來到泰國一樣。

座位都是木製的。

我未到達之前,朋友已經邊食邊等。首先她們叫了「越式紙米卷」,外面的菜很新鮮,清清淡淡的都頗好吃。

這款「泰式煙三文魚木瓜沙律」,一片一片的三文魚,砌出一座山出來,插著幾支薄荷葉,好像山上長出樹的樣子,造型十分特別。
我很喜歡那厚切的三文魚,肉質嫩滑,味道適中剛剛好。
至於底層的木瓜沙律,佈滿了木瓜絲,很爽脆但味道偏淡,吃不出一般泰國菜的酸辣味。 

因為其中一位朋友不能吃辣,所以我們叫了不辣的咖喱「斑蘭咖喱雞」。
雖然咖喱一點也不辣,但有點點椰香,味道少少甜,不錯。用薄餅沾了咖喱雞,真的十分滋味。
可是我卻吃不出「斑蘭」的味道了。

這碟「泰式燒豬脾仔」是我整晚的至愛!
豬脾仔肉質軟淋,很 juicy,淋上甜酸醬之後覺得很美味!
下面還配有新鮮的沙律菜和甜酸醬,一淡一濃的味道交替著都很不錯。

「沙哆串燒牛肉」,其實牛肉的肉質很軟很嫩滑,咬下去一點都不靭,
可惜好像烤得太乾,連裡面的肉汁都沒有了。
幸好沾了花生沙哆汁之後,味道卻加了點分。

「泰式炒金邊粉」,賣相同樣十分精緻特別。
炒得不錯,一點都不油膩。
雖然旁邊伴了辣椒粉、花生粒、青檸、芽菜及葱等,可以混合起來一起吃,
不過味道稍為淡了點。

最後,我叫了「石榴特飲」,味道幾 fresh,而且有頗多切細了石榴肉可以直接啜入口。

另外兩位朋友叫了椰青,她們說都不錯。

雖然環境都幾幽暗浪漫,可是電視機的音樂卻很大聲,說起話來要很大聲才能聽到。

其實這裡部分食物質素很好,而且賣相十分具心思和別緻,是我喜歡的類型。
可是今次埋單要差不多 $1000,價格實在太貴了。

 

薄荷葉泰國菜
元朗安康路怡康大廈地下 12-13 號舖
電話:2475 5872
 

Openrice 網址:
http://www.openrice.com/zh/hongkong/restaurant/20381

 

這裡有我 Bel Bel 的生活和好物分享~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
♥ Facebook Fan Page | 微博 | Instagram | Google+ ♥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國菜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