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 Bel Bel 在九月某週五到了東莞某廠家辦公事,而那 vendor 的老總也帶了我和我的同事們一起到附近的海鮮酒家午膳。

由 vendor 的工廠乘公司專車到酒家約為 10 分鐘車程。話時話如果居住在大陸,沒有機車或者自行車出入真的很不方便,因為我乘專車的時候,看見馬路上的公車並不多。

今次老總帶我們來到「橋興酒家」,原來他跟酒家的伙計都很稔熟,他們大家互相打招呼寒喧一會,而今次也安排了一個房間給我們。

話時話,大陸的上班族都是在中午12:00 便吃午飯,而午飯時間共有約 1.5 小時,據說他們快速吃完午飯後便小睡片刻,真的令我這個香港人羡慕! 

前菜是雞腳,還有右圖是翹頭,然而我一點也沒有吃過,因為我坐直通車前在老麥吃了個很豐富的早晨全餐,當時根本不太肚餓。


熱飲不是香港的酒家的中國茶,而是即焗即沖的菊花茶,我真的親眼看見侍應即場沖泡的~ 味道清香。


另外在座每人都可選擇啤酒、汽水、黃老吉或椰汁,那我便揀了椰汁,原來椰汁是海南島製造的,包裝寫明是「國宴飲料」,而味道也很清甜。


也來一碗烏雞湯,湯面的油都被隔去了,真是好。


甜酸排骨,肉質不韌,甜酸汁也很開胃。


這個是菇釀豬肉,初時我吃下去居然以為是魷魚... 而豬肉的口感也似乎很嫩很有彈性。而醬汁的香甜也把我的味覺欺騙了!


頗大隻的白灼蝦,沒有什麼特別。


燒鵝,雖然肉質和皮都不肥膩,不過卻煮得很多油。


節瓜鯪魚球煲,清清淡淡的也不錯。


煎豆腐。


好味的蒜蓉扇貝。


吃到這裡,老總便帶了我和幾位女同事,一起到大堂的海鮮缸看游水海鮮。


老虎蝦養得很大隻。右圖那扁塌塌的魚叫多寶魚啊~


這條頭部呈三角形的是鱘龍魚,不論名字和外型都很特別吧~


登登登登~ 是日鮮魚就是豆豉蒸鱘龍魚,肉質鮮甜又彈滑,很好吃。



不只外型和名字特別,就連「內涵」都很特別~ 你們看圖中的魚骨!不像經常食的石斑般的向左右散開,而是集中地生長在中間,一條粗魚骨便足夠支撐整個身軀,我覺得很神奇哦~


老總說了兩句關於這條魚骨的說話後,我們這圍桌所有女同事 (包括我) 都各切一件魚骨吃了,每人吃一截的,整條魚骨便吃清光了~ 各位猜猜老總說過了什麼?(答案在下面開估)

這是我這生人第一次吃魚骨啦~~ 我只覺得我像咬一件硬膠,沒有味道,咬了很久才吞下肚子裡,而且還剩下少許魚骨卡住我的牙縫,要用牙籤挑走。

最後就是奉上甜品了:(左) 大菜糕,(右) 糯米球,味道都是一般。


還有不紅潤的西瓜,也好,證明不含任何人造色素。可是我已吃到飽飽,再也吃不下了。


剛才提及過那條鱘龍魚的魚骨,據老總說是含有豐富的骨膠原,還說女士吃後皮膚靚靚喎。那女士們還有不去搶來吃的道理?哈哈!

最後多謝老總請我們吃了這頓很特別的午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