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一兩年我的舊同事都紛紛結婚擺酒了,雖然要做賀禮出席婚宴,我的荷包難免有點損傷,不過看見一對戀人由相識到共諧連理,都很值得高興吧。與此同時,更加是化靚妝的好藉口啊,呵呵!

話時話雖然我小時候已經學人玩化妝,不過我參加化妝班的堂數好像不超過三堂,而許多化妝方法和技巧都是我從美容雜誌或者網上學回來的,加上我只有在約朋友和宴會的日子才化妝,所以至今我的技藝仍然不算純熟啦...

其實我想寫一篇自己動手的妝文很久了,但一直我都忙於寫試用文,所以我趁近來不是很多試用文要趕的日子,我便出這個第一篇 DIY 妝文啦。

化妝的第一步便是上妝前底霜、遮暇、塗粉底液和撲上碎粉定妝。由於篇幅關係,這部分待我下次有空時再跟大家分享吧。

第二步便是化眼妝了,其實每次化眼妝是花了我最長時間... 我的習慣來說是首先畫上眼線,然後才把眼影塗上眼窩,只是覺得這樣化的話,眼線看起來沒有那麼黑實,而黑色眼線跟眼影混合起來,眼線出來的效果會較柔和。

我近期常用的眼線是 Bobbi Brown 眼線膏,因為比較不易溶掉,很適合我這個油眼人。用眼線膏的話,便找一支細小扁頭的眼線掃吧。


貼近睫毛的位置畫眼線。


今次我用了兩盒組合眼影,左盒 (綠色) 是 Clinque 的贈品眼影,右盒 (黑色連鏡) 是 Maquillage 眼影。

1 - 淺紫色眼影粉,塗上整個眼窩打底。
2 - 酒紅色眼影粉,塗上眼摺位。因為我有內雙眼皮,所以便把這色塗的範圍高一點。
3 - 白色光影膏,塗在眉骨底。因為我雙眼的距離較寬,所以連眼頭也塗一點。(本來是白色的,但由於我塗其他顏色的眼影後,再用同一支掃時便弄得帶點紅色。 XD)
4 - 粉紅色眼影粉,塗在下眼瞼當下眼線。
5 - 寶藍色眼影粉,塗在眼尾位,加深眼睛輪廓,製造少許 smoky eyes 的感覺。 

眼影的塗法請參考下圖。


下圖是塗眼影真人騷。[XD] 我先塗眼影在上眼蓋。


下眼線?待我先貼上假眼睫毛。先塗上假眼睫毛 / 雙眼皮膠水,然後把假眼睫毛屈成弧形,對好位置,便由眼睛中間起貼上,然後把手指輕壓在眼頭和眼尾以鞏固。

貼了又長又濃的假眼睫毛,眼睛變得果然很不同~ XD

然後用睫毛夾來夾夾上眼睫毛,然後塗上睫毛液,目的把真的和假的眼睫毛融合為一,不會出現有兩層眼睫毛的情況。
而弄好上眼睫毛後,我才把上眼線稍為拖長一點,然後也加上下眼線。喜歡的話也可以塗睫毛液於下眼睫毛上。


化好眼妝後,別忘了畫眉啊。下圖的 VISEE 眉粉,是我去年在日本買回來的,價錢折回港幣後約 $80 左右,品質不錯,顏色也很自然。

1 - 深啡色,用來畫眉中間至眉尾。
2 - 淺啡色,用來補眉頭的顏色,這樣眉毛會較自然。
3 - 肉色,塗在眉頭至鼻骨,製造陰影效果。(但我很少用)

接下來便是塗胭脂和打光影和陰影了。我愛用的是下圖 IPSA 新出的 Face Color Palette,集胭脂、光影和陰影粉於一身,很方便,很適合不常化妝的我,因為我在化妝品的消耗量不會很快,較小份量的化妝品會較化算。而且,粉質都很幼滑,容易上色。雖然售價 $4xx 是有點貴,不過既然方便的話便無計啦,呵。

1 - 粉紅色胭脂。
2 - 光影粉,塗在鼻樑上以加強鼻子的立體感。
3 - 陰影粉,塗在眉頭至鼻樑旁,製造高鼻子的效果。另外塗在兩腮,視覺上大臉也可以變小。
4 - 柔粧粉末,leaflet 的說明是「革新柔粧粉末締造細緻粧效」,可是我不太覺得掃上面後有什麼大分別...

掃胭脂和打光影陰影的位置可參考下圖。(注意,掃胭脂的位置只適合方面的女生)


然後再來掃胭脂,掃光影和陰影真人騷。(IPSA 那支掃其實我不太愛用...)






最後便是塗唇膏和唇彩了。早前拿了 Maquillage 的新出唇膏和唇彩 sample,今次便選了 RD252 (橙色長方形所示)。


怎麼塗上後不怎麼 glossy 的?


完成囉~~


眼睛的近鏡。


最後再來一張自拍照。


(這篇文的相片我花了共數小時去拍和處理的... 如果各位喜歡的話請留個言吧!謝謝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