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19 日, Day 1 [星期四], 03:15 (多雲, 攝氏約 23 度)


第一日旅程的開始,便是先到 Taipei Hostel 小睡一會,睡醒後便去其他地方玩。

看過討論區有些網友說,乘凌晨機到台北後,可以到 24 小時 Cafe 或錢櫃KTV休息一會,然後開始之後的行程。

不過我在網上尋找到 Taipei Hostel 的資料,發現租一日床位 (Dorimtory Beds) 只需要 NT$300,即是約港幣 $120 左右 (另加 NT$100 按金,退房時取回),而且有公用厠所和浴室,當然最重要的是可以舒服地睡一晚,所以便以 e-mail 預約了這晚的床位。

Taipei Hostel 位於台北巿中心忠孝東路附近,距離台北車站只有約 8 分鐘路程,距離善導寺捷運站也只需走兩三分鐘,地點很方便。

我拖著行李箱乘搭很殘舊的升降機,該座大廈的六樓便是 Taipei Hostel 了。

在深夜時分,在服務櫃檯前仍然有人服務。當時我向那台灣人服務員說訂了一張床位,可是當時他以為我訂了房間,他說沒有房間,後來我再三告訴他說是床位,還向他出示預約的 e-mail,之後他回答說有床位 (幸好)。

我填好住房表格和付了 NT$400 後,便帶我到其中一間女生的房間。這間房共有兩張雙層床,即是最多可住四人。這晚我被安排睡在其中一格上格床。

床位有風扇和衣架。

行李放在儲物櫃內。

房間有空調。

也有廚房洗手盆、雪櫃、洗手間和浴室。

不過洗手間的抽氣和排水系統好像不太好,早上有人沐浴後,洗手間留有點異味。

我放好行李後,好客的服務員仍然抓著我談話,我勉為奇難跟他談了一會,便說很累要睡覺了。

另外這 Hostel 有客廳,有電視和上網設施,還有煮食爐,不過因為經常都有人坐著,所以沒有拍照。當時在深夜,有一個外國人仍然在客廳玩電腦上 Facebook。

翌早其實我七點多便醒來,不過聽見有沐浴聲,於是便繼續在床上睡。結果到睡醒、梳洗完畢到出門口吃早餐,都差不多十時了。

日間時拍下 Hostel 的其中一角,都是房間。

窗外都是住宅,樓宇比香港的都要矮。

當我要出門口時,遇見一個西方女管理員和在台北教日文的日本男人,便跟他們打個招呼和談了一會。厲害的是,那日本人還會說普通話。

Taipei Hostel 網址:
http://www.taipeihostel.com/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