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06 年的大年初一那天,我一個人去了京都的清水寺祈福。

其實這是我的關西賀歲自悠行的第二日,也是遊人最多的星期日,可是我還是臨時決定在這日去京都,因為我在逗留關西的四日內,只有大年初一那日是天晴,其餘那三日不是陰天便是下雨。

不過在大年初一來這種地方,的確很應節呢。

而在清水寺旁邊的,便是傳說中祈求姻緣很靈驗的地主神社。當年已經單身兩年的我,當然必定要祈求早點遇到如意郎君啦。

一進入神社,便見到求籤的攤位了。

到處也是供善信祈願 (姻緣) 的殿堂。

據我的觀察,來到這神社參觀和祈願,都是以女性居多呢。

當時我還付了 200 Yen 在求籤的攤位抽了一支籤 (那裡好像沒有籤筒,我只是在裝著很多支籤的箱裡抽一張)。

結果是抽到大吉籤,籤文的意思是說,如果還未有對象的,將會有戀愛對象出現。(不過到後來「他」還未遇到)

另外,我也有在那些殿堂前向神明祈求姻緣,不過可是居於日本的神不懂聽廣東話的禱告,所以我的願望沒有實現。

這裡還有消災解難的人形紙,只要在人形紙上,寫下煩惱和不如意事,然後把人形紙掉到左邊的水桶裡,便能消災解厄了。

在這神社裡最耐人尋味的是,便是傳說中的「戀愛占卜石」。只要閉上眼晴,由一方石頭走向對面石頭,如果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兩個人的戀愛便會如願以償,或者戀愛對象很快便會出現。如走偏了,很可能要出現一些波折。如果經朋友在旁提示而走到對面的石頭前,即是說愛情會因為朋友的幫助而能成就。

我在沒有人的提示下閉上眼晴向前走,結果便是走偏了。V_V

神社裡還有「幸福鑼」,敲響「幸福鑼」,其響可達愛神之處,以求愛神恩賜良緣。

還有這些水,不知道有什麼用途呢?

最後,我還在神社內買了一道愛情符,不過對於我來說似乎沒有用。

不過,既然來到京都旅行,順道來到這個有趣的求姻緣神社參拜也不錯啊 (我覺得靈驗與否也許並不重要吧)。

適逄今年 2010 年的情人節巧遇大年初一,如果有機會來到京都,別忘了來到清水寺和地主神社祈福呢。

還有,很多遊客來到清水寺,都爭著喝清水寺的水 (下圖),好像每個人都用勺來喝流下來的水,雖然我看見有紅外線消毒,不過感覺上好像不太衛生。

註:這是本博第 100 篇「悠遊世界」的文章,所以這篇文的出現並不是偶然的,我想了很久,才決定要寫這文作為「悠遊世界」第 100 篇文章。

延伸閱讀:
地主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