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排幫了朋友一個大忙,朋友為了答謝我,於是誠意掌掌地要請我食好嘢。他之前聽見我上次去到日本,本來諗住去食法日 fusion 菜,可惜最後因為無時間食而大叫飲恨,那麼,他便帶我來呢間好有情調的法國菜餐廳 - Otto Restaurant,除了多謝我之餘,仲當係彌補我旅程的遺憾喎~ 嘻~

餐廳位於銅鑼灣 C 出口對面駱克駅樓上,位置相當方便呢。

餐廳共有兩層,下層的燈光較為明亮,感覺似是品酒的地方。

侍應帶我們上一層窄窄的旋轉樓梯,在昏黃的射燈打造之下,就連樓梯的感覺都幾有情調的。

上層的燈光比較柔和昏暗,環境以至擺設等,感覺比下層更有情調,就像專為情侶吃飯談心、甚至求婚而營造的。(噢... 好像只有我們不是情侶)
座位與座位之間亦留有適當的空間,環境都頗為寧靜,亦不容易聽到隔離位客人的談話。

座位點著一支蠟燭,暗黑中的一點光,倍添浪漫溫暖的感覺。

幸好朋友細心地已經訂位,因為不久之後再有一兩對客人,把上層的座位都填滿了。雖然我們是在週一晚上來到,但這晚座位最終都坐滿呢。

而侍應已經一早把餐具及餐巾,井井有條地放在桌上。侍應細心地把餐巾舖在我大腿上,並且介紹他們的招牌菜式。

印象中 menu 的選擇雖然不多,但朋友說他們的菜式都相當美味,所以叫我放心點菜。[笑]

我們叫了兩個 set dinner,每個 set dinner 包括 Starter 餐前小食、湯、Appetzier 前菜、Main Course 主菜及甜品等共 5 道菜,份量都相當豐富。

侍應首先送上暖暖的餐包。餐包我尤其喜愛長長的,口感像餅乾條的麵包,味道相當香脆酥化。沾上廚師自家制的黑松露牛油,味道再添一些撲鼻的香滑。而圓形的麵包,口感鬆軟,帶點麥香和紅苺乾的甜,味道都不錯。

這杯魚籽蟹肉沙律,造型就如盛放的花朵,四周的沙律菜、紅色和黃色的花瓣,圍著薄薄的瓜片,把中間猶如花蕾的蟹肉、魚子和黑松露保護著,色彩繽紛奪目。

中間的蟹肉既帶點 creamy 的口感,仍然保有其鮮味,以鹹香的魚子和撲鼻的黑松露點綴,味道相當有層次不單調。外面的沙律菜新鮮及帶點微濕潤,口感亦相當清新。

煙三文魚凱撒沙律,造型同樣的以花為靈感,亦見廚師的心思。外面的羅馬沙律菜和爽脆的麵包粒,圍住中間兩片玫瑰花形狀的煙三文魚。白沙律醬的份量平均灑在微微濕潤的沙律菜上,清新之中也帶點微酸的味道,頗為開胃。三文魚片既大片又厚身,味道適中沒有過淡或過鹹。

接著來兩碗湯。我叫這碗黑松露鮮蠔野菌湯,上菜時已經傳來陣陣撲鼻的黑松露味。

侍應先提醒我,先吃中間的廣島蠔,然後再飲湯。廣島蠔味道很鮮美嫩滑,還吸收了湯的香味,加上蠔只有一隻,所以都幾難忘。粒粒野菌湯茸,喝下去幾 creamy 之餘也有少少咬口,喝完之後仍然很回味。

朋友的法式龍蝦湯,我借來飲過一啖,味道相當濃郁亦很 creamy,不過朋友稍嫌龍蝦比較細隻而肉不夠多。

當我們喝完湯之後,稍作休息一會,侍應便送來這道前菜 - 龍蝦海鮮酥盒。外面的酥皮餅非常酥脆可口,中間的龍蝦肉和蘑菇粒,以白汁蓋上後,味道都幾香濃,吃後開始覺得有點飽。

法國菜的精心巧妙之處,便是適時送上青檸雪芭來減減膩滯,看看賣相,精美得差點以為是飯後甜品。

這杯雪芭細緻地分了三層,球形的是青檸雪芭,口感相當幼細綿滑、中間是爽口青蘋果粒、下面是乳酪,分別是三種不同層次口感的酸甜味道,感覺相當清新消滯,讓我們先清清味蕾,把腸胃 refresh 一下,接下來才吃 main course 哦。

我們食完前菜,又休息了一會,侍應便送上我叫的西班牙黑毛豬 (7成熟) (HK$ 498),黑毛豬扒被切開一份份,色澤呈粉紅色,不泛血水,看起來感覺很鮮嫩。

7成熟的黑毛豬,邊位帶有少許脂肪,切開的時候感覺肉質很軟腍,入口後卻覺得帶點煙靭彈牙,而且真的相當嫩滑,尤其連扒邊的脂肪一起入口,舌頭更加添油香和軟腍感。豬扒上預先灑上少許黑椒粉,再沾少許碟上的粗鹽,更加帶出豬扒的鮮味。而沾了附上的黑松露燒汁,味道會比較濃郁。

黑毛豬底下有紅蘿蔔和甘荀等蔬菜,味道比較清甜,中和一下黑毛豬的啖啖肉的微微肥膩感。

還有配角南瓜薯蓉,綿泥的薯蓉既有南瓜的清甜,也有少許胡椒的香口感覺。

朋友的海龍王紙包深海鱸魚 (HK$ 448),一個紥好的透明袋放在木鍋上。上菜的時候,我們還一片狐疑,食物為何會入在透明袋裡呢?

侍應帶上隔熱手套後,便把玻璃紙袋剪開。

紙袋展開後,滾熱辣的水蒸氣不斷湧出,白色的鱸魚還留有剛滾燙的漣漪。每件爐魚約一隻手掌般大件,肉質非常嫩滑而唔腥,感覺相當新鮮,只是沒有任何調味的加持下,味道稍為淡
一點。唯有加點桌面上的粗鹽,味道才不致於太過單調。

我們吃完主菜後,稍為休息之後,侍應便送上餐茶。我的熱檸檬茶,茶和檸檬片是分開上的,這樣便可應喜好而隨意添加檸檬片,而茶壺裡的紅茶,大概可以沖到三杯,份量都幾豐富啊。

同時亦送上是日甜品。呢碟紅苺果凍都幾香軟,味道酸酸甜甜,我們吃了那麼飽,正好用來消消滯。

菠蘿芝士慕絲,賣相同樣精緻。

上面的菠蘿粒混入了薄薄的焦糖碎,味道有少少甜,口感微微濕潤之中亦感到薄脆。中間的芝士慕絲都相當綿滑,不過吃下去卻覺得有點飽滯。

這裡的法國菜可謂食得很悠閒,侍應們的服務非常週到,上菜方面也相當有條理。我們可以慢慢食,一邊拍照一邊閒聊,也沒有人會催趕,每次吃完一道菜之後,他們才送上下一道菜,這樣便不致於滿檯都擠滿食物,我們的感覺都比較放鬆不迫逼。這樣邊吃邊談,不經不覺已經吃了差不多三小時,這樣緩慢的晚餐節奏,覺得這才是何謂的享受生活哦。


Otto Restaurant
銅鑼灣駱克道487-489號駱克駅16-17樓
Tel: 2893 8617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23:00

Openrice 食評:click here

 

Facebook

Bel Bel Loves Sharing

 

Instagram

Bel Bel's Instagram

 

Openrice食評

 

這裡有我 Bel Bel 的生活和好物分享~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
♥ Facebook Fan Page |  Instagram | Google+ | Openrice ♥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法國菜 香港美食 銅鑼灣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