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搜尋京都旅遊資料時,無意中發現別人在京都拍攝花魁的照片,拍得都非常漂亮,而且跟和服展現的氣質完全不同,雖然少了溫柔優雅的姿態,卻反而多了幾分性感美艷。

反正我 Bel Bel 活了大半生,從來都未試過拍性感艷麗的照片,於是便決定加插拍攝花魁寫真的行程。

即使沒有事業線,但拍出來的效果讓我相當滿意啊。

上網看了一些台灣人寫的 blog 後,發現京都巿有多間拍攝花魁寫真的 studio,最後我選了祗園的心.花雫拍攝,因為地點比較方便,以及台灣客人的評語都不錯。

orian_01.jpg

2016 年 4 月 14 日, 09:45 [晴, 攝氏 20 度]

如果酒店或民宿等附近有京阪電車站,那麼可以乘搭京阪電車,在「祗園四条駅」下車,在 1 號出口出來後,步行一分鐘便到達。

車站旁邊的八重櫻開得好茂盛呀~ ^^

不過我是乘巴士來「四条京阪前」駅下車,在四条通的 Cafe 吃個早餐,然後才靠 Google Map 引路步行過去。

心.花雫位於東山祗園的住宅區,屋子就如四周的京町家一樣,而門外的招牌都相當易認。

按了門鈴後,店內的職員示意我往左邊的通道走,然後從裡面的入口開門進入。

這裡有些職員懂得說英語,表格亦有英文版,方便外地的遊客。

我預約了這天的早上 10 時正,不過預約電郵裡,職員提醒我最好提前 15 分鐘到達,於是我很準時在 9:45 便到達了。

等待安排化妝換衣服之前,看看週圍的環境吧。原來除了日本人和台灣人,這裡都吸引了一些西方人來拍日式婚紗照呢。

職員先帶我去更衣室換衣服,把所有的外衣脫下後,bra 和內褲不用脫,然後便穿上 tube-top 裙。衣服和手袋等可放在儲物櫃裡,而相機和手提電話,可放在膠籃子裡,待會化妝及拍照時隨身攜帶。

更衣室裡有洗臉盆、潔面用品、化妝水、乳液、風筒、直髮及捲髮器、定型水等,待拍完照後可用來卸妝和整理頭髮,安排相當週到。

 

然後我便進去化妝間造型了。

每個客人都有一位化妝師負責。雖然幫我的化妝師英文不好,不過他們預備了許多 Catalogue,只要指著想要的造型、顏色,然後告訴化妝師,她們便會照做了。

那裡的 Catalogue 做得相當仔細,細如眼影顏色、頭髮款式 (瀏海款式、長髮、曲髮、直髮、傳統日本風、現代風、金髮、黑髮、啡髮等)、頭飾、以及色打掛款式 (拍攝穿著的外衣),都有多款可以選擇。

來這裡體驗花魁,事先可以不化妝,也不一定要上粉底,化妝師先為我上粉底,然後畫眉、化眼妝、貼假眼睫毛 (基本黑色睫毛款是免費的)、胭脂、唇膏等。

然後幫我捲捲前蔭、梳頭、裝假髮,最後插上頭飾。

化妝師除了問我想要哪個 style 外,還展示了許多誇張的假眼睫毛及假指甲給我,問我有沒有需要加購。我為了拍照時更貫徹花魁的風格,於是選擇加購假甲 (500 yen)。

假指甲是預先有強力雙面膠紙貼在甲底那款,化妝師很快便幫我貼好指甲了。

最後化妝師帶我選擇和服及腰帶,而她亦有給一些不錯的意見我,總算解決了我的選擇困難症。

 

我今次選的風格偏向時尚化,便是把一些長髮垂下來的樣子,並且裝上曲假髮,看起來頭髮相當豐盈迷人。

眼影亦要求黃、藍、紅三色漸變,胭脂掃在眼角旁的顴骨位。化妝師的技術都不錯,連眉毛都塗了紅色和啡色,這個裝容相當特別啊。

至於頭頂的幾件髮飾都很重啊!據網上的資料,古時的花魁,頭頂的花飾上需插上髮簪。看看我的照片,頭上總共插了四支髮簪,加起頭頂兩邊的花飾,加起來便很重啊!

真的覺得,古時的花魁真的不易做呀!

路過的職員幫我拍了幾張全身照,也指導我如何擺 pose,相當專業。

 

進入 studio 之後,發現職員一早把我選好的色打掛放好在 studio 裡面,這件色打掛亦有一定的重量 (照片紅色那件),所以女攝影師亦幫我穿好。

接著,女攝影問我想拍哪個 style (sweet, cool, sexy 等),而我選了 sexy style。

然後,女攝影師分別給了煙斗、紙扇、雨傘等道具給我,還在手上示範拿著道具的最美姿勢,相當專業。

每影一張照片,她會用手指提示我的眼球望向哪邊,何時笑多點,何時裝 cool、頭部、手和身體如何轉動。

而她的英語都說得不錯,又問我 "Thank you" 的國語怎樣說,一邊拍一邊聊得很愉快。

然後,攝影師問我有無興趣追加一款 style,是躺在地上拍的。我心想價錢都不會加很多,所以便決定追加了。

而下面這張是躺在地上拍的,攝影師放了許多花和扇子在地上,把背景營造了類似蜷川實花風格,而這張照片我亦相當喜歡啊!

 

大概拍了半小時後便完成了,我在 studio 裡脫下色打掛後,另外有職員帶我回化妝間,給我幾張沾了卸妝油的化妝棉,先把眼妝、唇膏、假眼睫毛和假指甲等卸除,並且把身上的和服及腰帶歸還,然後回到更衣室換衣服。

職員給我一張英文版程序說明,把拍照後的流程解說得很清楚。

換好衣服後,別要急著洗臉和弄頭髮,先去地下的電腦揀選照片。
我之前預約最便宜的 package,已包括一本相簿 (5張照片) 及一款名片 (10張)。
我揀了很久,才選了 5 張照片做相簿,另 1 張做名片。
因為有很多張照片都喜歡,所以要求買回所有照片的 data (加 5,000 yen)。

 

揀好照片了,便回去更衣室洗面和整理頭髮。我看過網上的感想,便懂得醒目地帶自己的化妝品及防曬乳。而我也借用了那裡的直髮夾,把頭髮整靚後,下午便直接去景點遊覽了。

裝扮好自己後,回到地下接待處結帳了。

職員帶我進去房間,以一杯抹茶和糖果招待我,還請我在她們的客人相集寫些感想。

原來職員的眼光和我一樣,在我最喜歡的照片旁,用很簡單的日文寫一些感想。

 

今次的花魁體驗,包括化妝髮型、貼假甲、一個背景 (包三款道具、後來追加一款共四款)、相簿 (含5張照片)、名片10張、購買所有照片檔案等 (共34張),共用了大約 23,000 yen,即是大約港幣千多元,其實還不算很貴吧。最多只會問多兩句「有無興趣追加項目」等,至少那裡不會像香港那樣,最終被劏到一頸血吧。

付了錢之後還是有點肉赤,但再回想起來,拍寫真還是趁顏值未跌之前,趁著看起來還年青的時候去拍。就算之後賺到很多錢,但樣貌衰老或變胖後,無論怎樣做美容、怎樣優秀的攝影技術,拍出來還是不及了。

如果明年我有錢有時間,很希望可以再去多一次京都,到心.花雫的其他分店 (連結 - 網頁最底處),扮下舞妓或者洋娃娃啦。

 

以下是我精選幾張花魁寫真照。這裡所謂的性感,最多只是露下香肩,加上經指導下的嫵媚迷惑眼神~

 

花魁,簡單來講即是日本古代的最高級的青樓女子,而且從小到大經過嚴格的訓練,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相當有文化修養之餘,並非隨便接待客人,而只會接受特定人士邀請。

參考資料:維基百科 / 您所不知道關於花魁二十個小知識!

 

 

京都舞妓體驗處 - 心.花雫
Website / 網上預約:http://www.maiko-maiko.com/
前往方法:click here

 

Facebook

Bel Bel Loves Sharing

 

Instagram

Bel Bel's Instagram

 

Openrice食評

 

這裡有我 Bel Bel 的生活和好物分享~ 歡迎各位來探我喔~
♥ Facebook Fan Page |  Instagram | Google+ | Openrice ♥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花魁 祇園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