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過去的星期四,我們一班舊同事 (飯團:平時一起吃飯的同事) 相約在尖東 Neway 唱 K 了。

如果不是團長的召集,相信我們這團十多人的飯團,也許很難再次聚首一堂了。

其實這次聚會的目的,便是慶祝飯團的某同事,昨日 (31/7) 正式離開舊公司,而且她剛找到新工作,加上公司也賠了一點遣散費給她,所以這次便要為她「大肆」慶祝一番了。

不過,由於我們的同事,大多都是年齡介乎 26 - 35 歲左右,所以許多新歌,我們連歌名都未聽過,幾乎整晚都只是坐在梳化上吃自助餐和談近況,而整晚我們只是看著某幾個同事不停地表演。不過,我們都玩得很開心。

另外覺得驚奇但開心的是,同事們都說我瘦左又靚左~!

當晚在場的同事,被遣散的除了我之外,全部都在今年六月前找到工作,雖然他們找到的工作不算很理想,不過我面對著他們,心裡的壓力還是很大,跟他們比較之下,便覺得自己很可憐、很沒用。

其實每當大部分朋友知道我很久都沒有找到工作的時候,總會禁不住要給我意見,就好像「乜工都做住先」、「係咪份 CV / Cover Letter 寫得唔好,要執一執佢」、「你搵緊乜野工呀?」等的說話。我想在這半年來,我聽到這類話應該至少有十多次。

我想他們這樣說,大概都是出自關心。不過,這只會給我更大壓力呢。

其實,我只要見到合乎要求的工作,都會寄出 CV,就連臨時工也不放過,我的 CV 也被 Career Consultant 修改過,薪金要求越寫越低,可是見工的機會卻很少。

我知道最大的問題,不是我的 CV / Cover Letter 寫得不好,而是我做得最長的工作經驗都不適用於大部分的工作,即是說絕大部分的公司,都不需要用到我的工作經驗,他們要求的是有多年 exact 經驗的求職者。

八月是我的生日月了,實在很希望在今年生日前便找到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