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繼續寫在富士精進湖的見聞的,不過當我正在整理相片時,我的其中一位在「尋緣之旅」認識的異性朋友 send sms 給我,那麼我的思緒一時間被打擾了。而且突然間想談談參加「尋緣之旅」後的感想,所以我現在還是寫下來了。

今次我參加的「尋緣之旅」,地點是南海桃園楓丹白鷺大酒店,還參觀了南海中央電視台影視城。

「尋緣之旅」是某大旅行社舉辦的「相睇」旅行團,參加者必須為單身沒有伴侶的人士。據旅行團司儀所講,旅行社曾經舉辦過六次「尋緣之旅」,旅行地點主要是中國內地,為期大多是兩日一夜,不過其中一次「尋緣之旅」的旅遊地點是去上海和杭州,為期四日三夜。

不過,即使某人不是單身,如果他/她也報名參加此旅團,旅行社怎麼查到究竟某名報名者是否真的單身?說不定有些人背著另一半,悄悄地參加這類旅行團,藉此認識 SP 也不定。和我同房的團友說,她聽到和她同組的男士,向另一男士交流如何偷食的心得,也聽到某兩位男團友閒談說,他們在大陸有個老婆或二奶等。姑且勿論某組的男士們是否單身,不過,如果在旅程過後,有機會和一些團友繼續來往的話,請多多了解他們的個性和背景,然後才決定是否繼續有更深入的交往。

在我今次的兩日一夜的旅程裡,我是被安排和一群約四十位年齡相若的團友坐在其中一輛旅遊車裡。(我猜是年齡由 21-30 的坐在同一輛車, 31-40 的坐在另一輛車吧...) 而我們這輛車裡的人分成兩組,我猜和我同組的,年紀應該不會相差超過五歲吧。

在乘車途中,領隊首先派發印有編號的名牌,各團友在整個旅程中都需要掛上這名牌,以作辨識,另外領隊還派發五張「心意咭」(這個在稍後詳述)。

我下車後,發覺這次的旅行團原來共有四架旅遊車,也看見有些團友,年紀看來比較大,可能已經年過四十。

第一日的午飯是在酒店附近的粵菜館吃。每一圍枱的座位都放上橙色或綠色的紙巾,女生坐在放有橙色紙巾的座位,而橙色紙巾隔鄰的座位便是綠色的紙巾,是留給男生坐的,所以每人的隔鄰必會有異性和自己一起坐。今餐我們同組的團友一起吃飯,不過,大家都是剛見面,還有許多隔閡,交談也很少。

我們去到酒店放下行李後,便在大堂集合,然後我們被安排在不同的會議室裡,面對面和團中的異性各交談三分鐘。女士一直坐在同一個座位,而男士則每隔三分鐘,便要移到下一個座位,和另一位女士談話。我想這次三分鐘配對的環節裡,一共跟約三十至四十名男士交談過,有些是二十多歲,有些是三十多歲。有些人不論職位和談吐都不俗。可是有部分男士雖然有份不錯的工作,不過他們似乎不懂和新相識的人談話的技巧,看起來很緊張,更有些人連這短短的三分鐘內,一點話題也想不到,以致出現 dead air 的尷尬情況。

也許因為溝通技巧欠佳,所以在這個女多男少的社會裡,有些條件不俗的男士,至今仍未找到另一半,確實很可惜呢。

可是,因為時間太短,除了那些和我坐同一架車的男士外,我對其他不同車的男士的印象很模糊。


酒店花園的雕塑像。

晚餐時間我和另一批同組的團友,被安排坐在同一圍桌。這晩我們食自助餐,吃完後我們都仍然在座位,參加一連串的遊戲。由於我們不是在每個遊戲環節都被司儀抽中上台,所以我們一邊看著台上的人玩遊戲,一邊閒談。

遊戲過後,大會更邀請了拉丁舞蹈團表演,有興趣跳舞的團友都可以上台和舞蹈員一起玩。我這個笨手笨腳的人,當然沒有參與啦。

表演過後,因為有團友在翌日生日,所以他邀請了各團友去酒店的餐廳,參加他的生日會。在生日會期間,除了慶祝壽星公的生日外,大家更有機會坐在一起閒聊起來,加深對彼此的認識。

翌早,我們在宴會廳食自助早餐。今次在座位上沒有特別安排,所以相熟的團友便坐在一起。而剛巧同桌的男士除了打招呼外,便沒有主動跟同桌的女士談話。

早餐後我們便玩分組遊戲。不過我覺得也許太多人一組 (約二十人組),所以彼此欠缺實質的交流,大家聚在一起只是純粹為了完成遊戲。

遊戲後,團友們便回房收搭行李。我和另外相熟的女團友,相約一起去酒店的花園拍照。剛巧其中一名和我們同組的男團友,說想和我們一起走,一起拍照。雖然大家交談不多,不過主動的男生,才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嘛!

另外,酒店對面的花園,景色十分優美,尤其是遠處的小湖。如果能和情人一起手牽手,一起在這兒散步,將會覺得很浪漫呢。

臨走前的午餐也是自助餐!(無言...) 這次不同組別的男女士們被安排坐在一起。不過,同枱的男士和女士之間也是沒有交流,也許大家都是比較沉靜吧。反觀有幾圍的男女卻談得很愉快的。

午飯後,每位團友都收到其他團友的「心意咭」。每人都獲派發有五張「心意咭」,可以在咭上寫上自己的名字、聯絡方法,當然還有想繼續交往的團友的名字和號碼,然後在午飯前交給收集處,再由工作人員代為交給指定的人。這樣比親自交給某團友好,至少會避免一些尷尬的場面。

最後我們便去酒店附近的南海中央電視台影視城參觀。我們幾個相熟的女團友仍然形影不離,而幾個同組的男團友把握最後的機會,說要和我們一起逛。

我覺得南海影視城,裡面只是一些中式的建築物堆砌而成,沒有太大特別吧。其實那裡還有古裝出租拍照服務,不過我們旅行團可逗留的時間其實約一小時左右,所以不是很多團友都借了古裝拍照。

另外,有位之前在三分鐘配對裡交談過 (但不同組) 的男團友說要和我拍照,我們還交換了 e-mail。(所以至今我仍然記得這位男士)

不過到最後,領隊都沒有安排和團友一同拍攝大合照。那怎叫人將來認得各團友呢?

由翌日早上至回程期間,許多團友都互相交換 e-mail 和電話,以便將來繼續聯絡。

=============
旅程完畢後數日,我才翻看團友給我的心意卡。有些是同組或同車,有些只是在三分鐘配對中交談過。說實在,即使有些人給我心意卡,我對他們的印象是很模糊,甚至連樣子也記不起了。

其實到現在為止還有 keep contact 的,只有在心意咭上留下 msn 的異性,在彼此都 online 時便閒談起來。可能我真的太懶了,有些既沒有印象也沒有 msn 的,我連 e-mail 也沒有回給他們。

最近也陸續收到一些團友的 e-mail,說要在某日約出來聚聚。可是,我也忘了他們的樣子......

要在兩日一夜內記下許多人的名字和樣子,真的很難啊!也許留待下次聚會時,努下去記下吧。

(由於大會規定在活動期間一律嚴禁拍攝,所以只能送上酒店及影視城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