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上 (2007 年 7 月 21 日),我再一次踏走會展新翼。

咦?我前兩天不是已經去過了嗎?

對呀,因為我要出席《博客城「精彩一客」頒獎典禮》嘛。

早上約十一時左右,我到達了會展門外,跟著人群進入售票處排隊。因為在週五週六下午一時前進場,入場費只售$10,不過特價票只能在會展的售票處購買,所以我唯有排隊買票了。

今年書展售票處的地點跟往年不同。遊客需要由設計廊旁的扶手電梯上去一樓的場地,然後在那裡的售票處購票。今年書展還首次增設八達通付款機,加快了售票的速度,不過遊人需要繞過長長的通道才到售票處,然後又再走一段長路才到達書展各攤位,便令部分遊人怨聲載道,我也花了大半小時才到達頒獎地點 (星島出版社攤位)。

我先向工作人員報到後,因為還未到頒獎時間,我便在攤位處看書。我看見有些工作人員為《我們的博客城》一書包上絲帶,並整齊排列在桌上。

然而,頒獎地點只是安排在攤位的一小角落。

我看見其他得獎者都取了一本已繫上絲帶的《我們的博客城》,我也取了一本,並跟部分「鄰居」們打招呼,合照和交換簽名。

不過,當我介紹自己時,似乎沒有人記得我是誰,誰叫我花了很少時間在博客城寫文章呢!看見其他鄰居之間似乎很熟落的樣子,當時我感到有點慚愧呢。

大家為了交換簽名,都把書上的絲帶都除下了。幸而工作人員早已預備多一些頒獎用的書,所以我們可以先拿去簽了名的書了。

到了約 12:15,頒裝典禮正式開始了。不知是否因為那是會展的規定,所以司儀手上的咪高峰的聲量都很小,有時他們說的話也聽不清楚。

今次頒獎嘉賓請了李力持先生和和頭條網網主王運豐先生。下面是王運豐先生頒獎給我的合照。(特別嗚謝某英俊「鄰居」替我拍照。)

頒獎典禮出席的得獎者,我想約有三十至四十人吧。

頒獎典禮完結後,我們所有得獎者影了一張大合照,然後便繼續互相交換簽名和寒暄一番。

==========================

下午,我繼續星期四晚那未完成的書展之旅。下午的遊人越來越多,擠得通道水洩不通。

當我經過明報出版社攤位時,見到藝人吳文忻在接受司儀的簡短訪問,宣傳她最新推出的影集。雖然有許多路過遊人拍下她的照片,可是她從來都沒有向遊人打招呼,真是「唔識做」。

在會展新翼地下,原來設置了咖啡店給遊人休息和閱讀之用。雖然展覽廳的遊人眾多,可是咖啡店卻出奇地顧客不多,始終咖啡室該給人悠閒的感覺吧。另外作家的簽名會都安排在咖啡室的一角舉行。
Picture

我想我已經比年輕時沒有那麼「購物狂」,換了數年前的我,我必會抽著三四袋書籍回家。除了日語書外,今年我只是買了三本旅遊書,本來想買多一些,不過還是待我決定去哪兒才添置吧。
Picture
(在某攤位裡,《我愛東京》和《我愛曼谷》都各售 $20,比書局買便宜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