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一心要淡出足球的我,昨日卻破戒去了香港大球場,觀看香港回歸盃的三場賽事。因為我的差不多整年沒見的老朋友 A 先生,他有贈劵,所以他約我去看嘛。

(註:這篇文章並不是足球評論,只是日記而已 ^_^)
拜仁和聖保羅進場了

本來我們約了 12:30 在大球場門外等候的,不過我因為遲了起床,所以我遲到了 15 分鐘。我們進去球場時,已經有許多比我們早到的球迷坐著了,這全賴各贊助機構派出許多贈劵的緣故吧 (據說只有一萬五千張門劵是公開發售)。

因為每一張門劵都已註明座位的區域,原本我們想跟另外兩位朋友坐在西區底層,可是我們的門劵都已指定要坐在東區高層看台,所以我們唯有分開坐了,可惜。

雖然之前我多次到香港大球場,可是今日是我第一次坐「山頂」。上到山頂,意外地發現原來視線比坐在底層更廣闊呢。

我們坐下後,頭場的賽事中國明星隊 vs 香港明星隊,已經進行到上半場廿多分鐘了。我覺得中場休息時,譚校長在球場唱歌,比他們上場踢球更有娛樂性。看見雙方球員踢的球軟弱無力,某方進攻時,對方也懶得去攔截,所以大家最後踢成 3:3,完成一場快樂足球賽事。而且看見曾志偉和阿叻的肚腩,隨著他們的步伐而跳來跳去,有點惹笑。

第二場拜仁慕尼黑 vs 聖保羅,我認為是最好看的了。聖保羅的球員的腳法普遍比較秀麗,偶爾會看到他們「插花」,雙方的進攻組織都不錯。而拜仁在下半場追回一球之後,比上半場更積極了,最後還反勝聖保羅 2:1。
拜仁反勝的入球

第三場是世界球星隊 vs 中國國家隊。在比賽開始前,司儀帶領全場觀眾站立聽著國歌,印象中我未試過站著聽國歌的。我覺得我們不得一承認大家都是中國人了,而且在未來的日子,香港和大陸的關係會越來越密切。

世界球星隊的表現名過其實,可能因為今日是香港回歸中國 10 週年的大好日子,所以他們乾脆讓主人家高興一下,便踢得不甚積極吧。雖然中國隊最後以 2:0 嬴了,不過上半場球員的整體質素都是一般,而上半場的入球是靠遠射。下半場當全換了十一位正選球員,包括出名的國腳如李鐵、邵佳一、孫繼海、鄭智等,整隊中國隊如脫胎換骨,不論控球技術還是攻勢組織都有板有眼,下半場中國隊再入一球,剛巧都是遠射,總算讓中國隊威風威風。

場內的氣氛大致上不錯,球迷們都一早入場,我想有 8 成的入座率。尤其在拜仁慕尼黑 vs 聖保羅比賽進行期間,大家都大玩人浪和敲擊打氣棒,還聽到一班拜仁 fans 一同叫著「拜仁」打氣。不過在尾場進行期間,觀眾們都陸續離開了,因為比賽過程稍嫌沉悶,而且大家都趕著去找位食晚飯吧。

近日天氣陰晴不定,有時還突然下起滂沱大雨,不過今日天公造美了,在這三場比賽進行期間,一滴雨都沒有下過,而且偶爾吹來涼風,這種天氣令球員和觀眾都覺得很舒服。

我們看比賽的時候,朋友 A 先生很喜歡講講對球隊和形勢的看法,所以我們都會交換意見,好過獨自一人默不作聲地看比賽呢,我想之前我決定,以後不再一個人去看比賽是正確的。而且細看周圍的觀眾,沒有一個人是獨自來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