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 年 8 月 18 日 (星期六), 06:45

在週一至週五要上班的日子,偶爾地發現新加坡的日出時間是比較晚一點,所以我計劃好在臨走前的早上,到沿岸的地方看日出。

而位於新加坡南部的 Merlion Park,既近海岸,地鐵亦可以直逹,是看日出的最佳之選。

週末的早上,我比在香港的週末都要早起,當我在 06:45 由 Douby Ghaut 的酒店出發時,外面還未天亮。

然後我乘地鐵到 Boat Quay,車程約 10-15 分鐘。不過,當我到達 Boat Quay 時,天色已經變亮了。

當時我心想,太陽不是那麼快便昇起吧?不過我仍然向前走。當我走到 Merlion Park 後的大馬路時,前面的天空,卻被染上一大片橙黃色。

在 Merlion Park 獅子像左方,有一個觀景台,前面遠方有摩天輪和觀眾席的,便是昨天放國慶煙花的地方。這時,剛巧有三個少女帶了相機和腳架,同樣都來拍日出照片。

之後我便倚在欄杆上,拿著相機不斷地向著橙黃色的太陽拍呀拍呀。這是我第一次看見日出啊,所以要把照片拍下!



我一直站在觀景台逾半小時,看著日出的過程,天空由橙黃色漸變為金黃色,再轉為天藍色,心情都特別舒暢。

日出,便是一天之始,看過日出後,總覺得這個世界,到處都是充滿著希望之光的。

記得在某報導說,已故的坂井泉水在醫院接受治療時,每天早上四點多便會起床,走出房間外看日出的。大概當時她也曾經向著初升的旭日,祈求著早日康復吧。

日出的光輝,給世間萬物帶來新的希望。

另外,當我在看日出的時候,同場的女孩子興奮地嚷著:「We did a good job!」

新加坡的日出,是我在公幹期間,遇到的其中一件難忘事,也為這次的公幹劃上完美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