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我便坐周遊巴士,不到五分鐘,便到達了河口湖音樂之森 (UKAI河口湖オルゴールの森) 了。

音樂之森,就是河口湖的音樂花園呢!

音樂之森內的所有建築,展覽館內和花園的設計,都以歐洲中世紀王室貴族的居所作為版圖,雖然稍嫌不夠古舊,不像歷史建築物,不過整體的環境令人感到很高雅而舒適。而且在湖邊,還可看到富士山的美景呢。

由於昨日參觀箱根玻璃之森時,拿了音樂之森的章程和割引劵 (折扣劵),原本入場費是 1,300 Yen,打折後入場費便是 1,200 Yen 了。

因為玻璃之森和音樂之森都是屬於 UKAI 公司的,所以我發覺這兩個地方的版圖都很相似,四周是展覽館、餐廳和商店,而中間便是小湖了。

我剛進入音樂之森,步向其中一個展覽館時,看見有十多個人圍著展覽館外的小湖站著。

不久,古典音樂在展覽館前開始播放了。屋上的大鐘下的小門緩緩地打開,音樂公仔便前前後後地移動了,細看之下,那些公仔也在跳舞呢,前面的音樂噴泉也隨著音樂的節拍一高一低地跳動著。另外,有兩隻小鴨也禁不住圍著噴泉游來游去呢。

原來每隔一小時,在每小時零分開始,便有音樂噴泉表演了,為時約十分鐘。

音樂噴泉

看完音樂噴泉表演後,便看看路邊的小攤檔,既有雪糕,還有自製音樂盒的 demo counter。

然後我便走進其中一個展覽館 (エントランスホール)。這裡有一個兩層高的「公仔」演奏廳,還有具歐陸風情的桌椅和梳化。

我坐在後面的梳化不久,其他遊客也陸續進來坐下了,難道一會兒又有音樂表演?

不久,一位女司儀走到前面,說著一大堆日語,像是介紹表演的曲目吧。

她介紹完畢後,音樂便開始播放了。另外,在牆上的音樂公仔,各拿著不同的樂器「演奏」著,好像一起合奏交響樂似的。

可見日本人真的創意無限,公仔不但只是展品,而且還被塑造成一隊交響樂團!

聽完交響樂後,便走到隔鄰的小教堂了。

教堂雖然很小,不過室內的設計很有簡樸美。既然周圍的環境是那麼高雅優美,對面更看到河口湖和富士山,如果可以在這裡舉行婚禮的話必定會很浪漫吧。


接下來便去到紀念品店 (同時也是自製音樂盒的製作室)。在門口,有一隻瓷製的小狗在迎接遊客。


紀念品小店一角

紀念店所售賣的,大多是和音樂有關的東西,例如音樂盒、音樂相架、明信片、以音樂為主題的食物如朱古力等,此外,還有水果模型和假花擺設、蠟燭、香薰、更有頸鍊和手飾等。

我在這裡買了一個小狗音樂盒 (記得牠是吹喇叭的 pose),送給一個「狗友」。(^^;)

 

 

 

然後路經一間西餐廳,單看佈置已經感受到其歐陸風情。不過,因為怕熱,所以還是沒有在這裡食午餐。

接著便折返近入口的另一個展覽館。這個展覽館,便是展示各種古典西洋樂器,不過無論如何看,都像是仿製品。

展覽館另一部分,便是展示音樂公仔。不過,因為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那些音樂公仔的用途。

其中一件音樂公仔展品

還有展示了中世紀,皇室家族開音樂舞會的模型。模型建築物和公仔都做得頗仔細。

最後便參觀聲稱為日本唯一的玫瑰花園。我覺得這裡比剛才瀏覽過的展覽館失色不少,因為這裡的花既不茂盛,而且看起來有點凋零,也許是因為天氣太熱,並不是適合花兒生長的季節吧。

右圖的是看來好像櫻花...

河口湖音樂之森網址:
http://www.kawaguchikomusicforest.jp/index.html

 

請繼續閱讀:
富士河口湖 (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