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剛過去的星期五,某家公司的主管打電話給我,說要給我一個 offer。

雖然那根本不是我心目中想做的工種和行業,不過既然我現時的經濟狀況只可以「危在旦夕」來形容,所以我還是接受這份工作了。

剛巧,當晚也是舊公司的 Christmas Dinner Buffet 的開心日子,舊同事們聽到我剛找到工作,都紛紛為我而高興。但同時也有一些舊同事勸告我,要好好忍耐,因為在這時候找到的工作,大多是不太好的工作,要有心理準備。無論如何不滿意也好,也該待到明年農曆年過後才另找工作。

事實上那些同事們的話也有道理。我想如果有份 full-time 可以過渡到聖誕至農曆年,除了經濟上「有救」外,還可避免親友們的閒言閒語,因為剛過去的農曆年剛失業,一年後的農曆年又繼續失業,他們都會覺得很奇怪吧。

希望這份工作能至少過渡到明年吧。

話時話,這份工作返星期一至五,人工在我的要求範圍之內 (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公司也頗有規模,跟我之前做得長的工作頗相似,也許我在適應上會比在本地的小公司較容易吧。

也許,有較充裕的經濟支持下,我才可以儲多點正能量吧。

另外,早前在討論區向某奇門師傅問及找工作的問題,他開了我的奇門盤,說明年的農曆一至二月會有較理想的工作。而剛才我告訴他,我剛找到工作之事,他回答「不是這一份,明年農曆二月那份會有更長久的發展,呢份工做得一日得一日,可以過渡,不要放棄,繼續搵。」

那看來,大概我在元旦後又要繼續努力找工作了。希望真的如師傅所說,在那時候便會找到一份更理想的工作啦。


我真的很需要再多些正能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