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月 1 日, Day 4 [日曜日] (天晴漸轉多雲, 攝氏 10 度)

快樂的時間過得特別快,兩年一度的日本旅行,到了 2012 年的元旦日便到尾聲了。

既然選擇了在元旦日在日本過年,那麼我都想去這個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也是國民熱門的初詣地點 - 明治神宮參拜了。

明治神宮於1920年11月1日啟用,是供奉明治天皇(於1912年過世)和昭憲皇太后(於1914年過世)靈位的地方。是日本神道的重要神社。(維基百科)

明治神宮位於涉谷區,在原宿 JR 駅下車,然後步行約五分鐘便到,地點十分方便。

我來到的時候大概是早上 10:30 分,來初詣的人流還未很多。

在神社的入口處,設置了去年護守符的收集箱。(因為去年的護符是要火化的)

入口附近掛著一行横額,列出一些 2012 年運程較差的出生年份,只是年份都以日本國曆來表示,外國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今年是否「厄年」呢。

由入口走到神社,需要先走過一段很長的路,而且地面都是碎石,感覺不太好走。

很有民族色彩的掛燈。

進入神社之前,要先在竹筒下的自來水處洗手。自來水當然是冷的,幸好這日還不太冷...

然後... 便是潄口。日本人在這裡潄口的動作很小,只是微微地把水吐在地面上,不會隨意亂吐。

轉眼間又過了半小時,我跟著人群走,終於走到前神門,這裡便是祈福的地方了。

前面聚集了很多等候祈福的人群,不過日本人都很有耐性和很守秩序,他們沒有大聲說話,也沒有推撞。而且,他們祈求完了後,便會馬上自動自覺地離去,很有自覺性。

我一邊上 Facebook 一邊等候,不久人群便越走越前,漸漸地都快輪到我那排了。

民眾都很誠心地祈求新一年如意幸福。

如果覺得剛才自己祈福不夠力的話,還可以選擇神社的祈福服務。

不過以下的祈福套餐的收費都相當昂貴... 最平的收費要 10,000 Yen。

這時人也越來越多,警察也在場實施人潮管制。所以如果不想等候幾個小時,早一點來到神社便沒錯了。

在神社的另一邊,有很多售賣護守和吉祥物的攤檔。

這些矢印御守,我還是第一次見到,大概是放在家中,用作保祐全年一家平安吧。

結果,我買了很多護符,還有一個繪馬。繪馬正面多是圖案,背面是空白的,人們便是在背面寫上自己的願望,然後掛在神社指定的地方。

我在兩日前在天上山公園時,悄悄地抄低了一些繪馬上的祈願語句 (當然是日文),待到今日元旦日,我便可以把這些語句寫上自己的繪馬上,這樣我便省了自己作文的腦力了。;P

我許了什麼願望?不告訴你!

然後來到這裡求籤,每支籤文售 100 Yen。這裡都很人山人海啊。

我在木筒搖幾搖,便有一支刻有數字的木條出來,然後職員根據數字而給我一張籤文。

嚴格來說這不算是一張籤文,而是一張「大御心」,即是今年的做人及生活提示。這張的內容大致是說成功非僥倖,太過急進的話便會招來失敗,只有堅持自己的信念,努力下去,便會有成功的一天。

我看見很多人都把「大御心」綁在繩上,於是我便依樣畫葫蘆地綁自己的「大御心」上去,而沒有帶回家留念。

我沿著出口的方向走,然後卻看見有條分义路,是通往美食廣場的。

這日我沒有計劃在原宿的什麼地方吃東西,於是便決定在美食廣場走一圈。

我買了一條朱古力香蕉,好味~

還有一串白もつ (動物的小腸)、天婦羅蕎麥麵和一瓶暖橙汁茶。白もつ 的口感爽口彈牙,可是當時我不知道白もつ 是什麼,否則我應該不會買來吃的...

臨走之前,我在神社門外拍張照片留念。富貴貓身為新年的吉祥物,所以都是時候單獨拍張照啦~

然後我見還有一小時的時間,於是便在原宿某條街道閒逛,並且在藥妝店買了一些東西,只是沒有看見什麼特別的事情,所以不詳述了。

這個老虎人,他故意停下來擺個 pose 給我拍照的,他鼓勵所有人今年都要努力!

以下的只是我買了的其中一些護符,每個售價都要幾百 Yen,再買多些有機會破產呀~

下次,我帶各位回到 2011 年的東京食甜品~

 

東京富士山跨年之旅 2011-2012 的遊記,你看過了嗎?
Intro & Summary
重遇富士山的感動
♥ 迎接 2012 年

 

喜歡我的話,也請過來關注我啦~
Bel Bel's Facebook | Bel Bel 的微博
E-mail ♥ bforbel@g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明治神宮 初詣 日本新年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