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日下著滂沱大雨,可是六千多名球迷的熱情卻濃罩著整個香港大球場。為什麼?因為南華對愉園之間的足總盃對決,便是在香港大球場上演呢。

而在賽前,不論是南華球員,甚至是球迷們的士氣都很高昂,似乎對於重奪失落了七年的足總盃冠軍甚有信心。結果,南華做到了,他們在法定時間內,以 3:1 擊敗愉園, 除了奪得足總盃冠軍外,還成為今季本地球壇的「三冠王」!

這場「水戰」仍然精彩得叫人拍案叫絕。雖然大家都在天雨下,都把草地踢得水花飛濺,球員們都偶爾地滑倒,影響其技術的發揮,皮球也被雨水浸得沉甸甸的,難以向前推進,可是雙方的爭勝決心,便合演了一齣九十分鐘的精彩賽事。

在這場賽事,以地面推進為主要踢法的愉園,在大雨下顯然輸蝕,相反南華的高空波戰術較佳,加上他們那非勝不可的鬥志,便成為比賽勝負的關鍵。

在上半場廿二分鐘,愉園的伊雲羅在禁區內拉跌引球推進的迪天奴,南華被判十二碼,並由迪天奴親自操刀射入,領先 1:0,令全場所有擁南躉歡喜若狂。

五分鐘之後,南華的小組滲入令他們增添紀錄。李海強沿著中路推進,交球給右路的 T 史高斯,然後 T 史高斯再交黄鎮宇,黃鎮宇扣過丹尼臣推入底線右腳傳中,陳志康接應射向近柱建功,替南華領先至 2:0。之後雨勢越來越大,兩隊在上半場都再無增添紀錄,以二比○完上半場。

但下半場開始不久,南華的李志豪在禁區內踢跌 S 祖利亞,愉園因此獲得十二碼,由潘耀焯射入,替愉園追成 1:2。雖然在五分鐘後,迪天奴因為范俊業出迎時碰跌,而令南華再獲得十二碼,可是 T 史高斯最近腳風不順,主射 12 碼卻被范俊業撲出。

雖然愉園追成 1:2 後有心反撲,可是卻無功而還,越不過南華的九人華人防線 (下半場除了迪天奴和 T 史高斯外,其餘球員都是華人球員)。然而在完場前五分鐘,T 史高斯右路長驅直進,傳給迪天奴頭槌轟門,范俊業跳起拍出後,後備王南華「亨利」鄭少偉衝至門前,執死雞把球掃射入網,以 3:1 的比數捧走足總盃冠軍寶座。

在頒獎儀式之前,迪天奴和基頓更舉起巴西的國旗,在南華球迷區附近走來走去,向大家分享三冠王的喜悅呢。不過,當他上台開香檳時,攪了數分鐘仍然未能開啟酒瓶,弄得場面有點尷尬。(^^;)

即使球賽已經結束,可是雨勢卻沒有減退,所以許多沒有帶備雨具的球迷,都站在球場出入口附近的簷蓬下避雨,令場內擠得水洩不通。幸好,大球場的保安部向各滯留的球迷派發雨衣,讓他們離開球場,他們的做法也值得一讚。

散場的時候,南華的球迷都圍著羅傑承先生,一邊走一邊唱著南華的會歌,以答謝他這年來的領導,除了帶領南華奪得三冠王之外,還帶領香港球壇踏出改革的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