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傑志和南華今季三度對壘,不過相信所有這日有入場的觀眾都會同意,今場比賽不單是他們之間,而且更是本季最峰迴路轉的香港足球賽事。

今日的入場人數,雖然比上個月的八千多人少了一點,不過球場兩旁的座位仍然爆滿,在龍門後的座位也僅剩少許,證明大家都熱烈期待傑南之再戰。

上半場南華是比較主動進攻的一方,而傑志大部分時間都在他們後半場內走動,採取穩守突擊旳戰術,因此雙方的戰情比較膠著。直至補時階段,傑志取得罰球的機會,韋達高射入一球世界波而領先 1:0。

下半場開賽不久,迪天奴接應基斯的傳球,以一記倒掛金鈎把皮球送入網窩,追成 1:1。然後,南華繼續發揮其打不死的拼勁,之後陳志康在禁區被陸冠邦踢跌,南華因此被判得一十二碼 (不是插水)。T 史高斯不負眾望,射入十二碼助南華反超前 2:1。

傑志的球員被南華反超前後,情緒顯然變得暴躁。雙方球員疑因本來很正常的身體碰撞而起了衝突,球賽因而暫停了差不多十分鐘,球證甚至趕了傑志的梁志榮出場。有時更見傑志的龍門開龍門球時,故意把球踢向南華球迷區,據說皮球還踢中了一女球迷 (希望她沒有有大礙吧)。

而觀眾的情緒跟球員一樣地激昂,部分觀眾更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如在後備席後面上排座位某觀眾,便不顧他人的安全而丟東西到地下,也有球迷之間互相喝罵。

之後傑志的球員越踢越躁,對南華的攔截更見粗野,迪天奴、T 史高斯和基頓等更多次成為受襲目標。後來韋達高由於與陳偉豪頂頭鎚時,被球證指其動作粗野而被趕出場,傑志以九人應戰。

雖然南華多踢二人,可是他們卻苦苦無法把比數拉開。在那長達七分鐘的補時期間,當所有人都以為南華出線在即,比賽也快要結束的時候,卻由於南華球員的疏忽,後場如無人之境時,陳肇麒便趁機會單刀射入南華的龍門,追成 2:2,雙方只好踢加時以分勝負。

在加時的上半場,總覺得南華有點老鼠拉龜的感覺,T 史高斯更多次浪費了入球的好機會,不是把球踢高便是讓球掠門而過。而傑志似乎想死守到底,希望捱到踢十二碼。不過南華始終以眾凌寡,後備入替的鄭少偉在下半場初段,接應迪天奴的傳中射入寶貴的一球,3:2 了,這時在場所有的南華迷都興奮到極點!然而,南華得勢不饒人,後來迪天奴雖然也入了球,可惜被判越位。最後在補時階段,鄭少偉再入多一球,以 4:2 的比數殺入足總盃決賽。

無疑這場比賽確是十分精彩,可惜傑志的球員那過火的表現,令這場本來很扣人心弦的比賽蒙上了污點。其實從另一方面來看,傑志都是一支很有鬥心的球隊,球員的技術不俗,而且在處理罰球時的準繩度頗高,不過在上一場對南華的比賽中,傑志球員們都是比較沉不住氣,暴露了他們不擅踢逆境波的弱點,希望來季他們能在這方面有所改善吧。

 

精彩片段 (copy from 南華官方部落留言區):
無線新聞 (captured by 小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uB4gW-zaDeI

有線新聞 (uploaded by lv3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y6eEWXpcQ

5.13傑志對南華 傑志球員一度拉隊離場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w_0rhpaC6g&NR=1

5.13南華對傑志精彩片段(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XornStYy5A&NR=1

5.13南華對傑志2:1後慶祝片段
http://www.youtube.com/watch?v=x8vMk2qDXms&NR=1

5.13南華對傑志時混亂場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GcMhdiyyTw&NR=1

513南傑大戰:T史12碼反超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KIFm3xz7k&NR=1

南華對傑志(足總杯4強)13/5/07----完場後精華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gSzcaezQ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