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上日文課的時候,老師突然談起日本除了北海道之外,其他可以看雪景和滑雪的地區。

她說,即使由日本前往北海道,旅費都頗昂貴,所以她介紹了岐阜和長野這兩個位於日本中部內陸的地方。她還說那兒下的雪比較 soft。而其他港人的熱門旅遊點,如大阪、京都、東京等,已經沒有下雪了。

(咁又係既,近年全球天氣暖化,本來會下雪的地方,近年也不再下雪了。只係記得東京在 2005 年 3 月左右,試過無緣無故地受大風雪吹襲。)

當我們學了日文一段日子,會說一些日語的時候,便會懂上網預訂當地的酒店或旅館了,當然 (理論上) 同學們將會可以用日語跟當地人溝通呢。

我們可以坐直航機到名古屋,然後坐 JR 到岐阜或長野。(乜唔係由東京去長野會近一點嗎?)

只是為了看風景,這兩個地方都不錯,不過對於 shopping 熱愛者便會喊悶了,如果想大血拼的話,去大阪或東京啦。

去岐阜或長野看雪,都是很有趣的旅程吧!不過香港好少書介紹這兩個地方,也許要去賣日本書的書店或上網找資料了。

講開長野,有名的旅遊點輕井澤便是位於長野了。

其實我還是較喜歡去旅行看風景和建築物,看一些香港少見的東西。而且,在旅途中總是遇到香港人,我會心諗「唔係呀化?」,好像少了一點去了外地旅行的感覺。

(所以我在剛過去的日本之旅,我最鍾意的就係位於山梨縣的富士精進糊和河口湖了。)

如果未去過日本,而目的只是 shopping 的話,我會推薦大阪。因為不論來回大阪的機票或自遊行 package,都比東京平些。另外,大阪巿區的地方比東京巿區小,所以花在交通的時間相對也較少,而且交通網比東京簡單得多了,基本上坐地鐵便可到逹大部分的旅遊景點。

還有,去大阪記得買一張乘地鐵 pass,(記憶之中) 持票除了在一日內任搭地鐵之外,還附送大阪許多旅遊地點的入場折扣劵呢。

當然去大阪 shopping,心齋橋是必去之地,光是行行心齋橋,便足足花上大半天了。另外,梅田區的地下商店和百貨公司也不錯。

此外,關西人似乎比關東人親切,至少我進去店舖買東西和食飯,關西人會和我閒談招呼自己 (雖然我聽不懂),可是我在東京,好像沒有受過這麼熱情的招待。

講講下,講到我都想去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