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橫濱水手,如果門票不是免費派發,不知道在 2 月 23 日晚在香港大球場上演的南華對橫濱水手友誼賽,會有二萬多人入場嗎?

Picture

由於門票只分區域,沒有劃位,所以想坐較好的位置的話,便該早些入場了。今次小妹確實有點笨,我該建議朋友相約在大球場門外等候,找到座位後頂多食一隻貴熱狗吧。我們先在外面吃晚飯後再進場,時間都差不多開波了,我們持有的門票是位於主層東看台 (透過南華球迷會取票的朋友都坐在這裡),可是保安們不讓我們進去,因為座位差不多滿了,所以我們坐在近角球旗的座位,而我們後面坐了幾個日本籍的小朋友 (其實我很想替他們拍拍照,因為他們都長得很可愛俊俏)。

上層的觀眾更佔了約三分二的座位,而南北看台約佔了一大半觀眾,雖然在球賽前一天,報章和南華官方 blog已經聲明,今次橫濱水手只派了青年隊參加比賽,不過似乎未損球迷們的熱情和支持,入數人數比剛過去的賀歲盃還要多。而我總是覺得這場球賽的人數不只是官方公佈的二萬多人......

在開波後約兩分鐘,南華的陳志康趁水手的後防還站穩陣腳,接應李海強的傳中波,在禁區內破門而入,領先 1:0。

不過無論在組織、個人技術和速度方面,橫濱水手青年隊卻比南華的球員佳,除了中場和後防多次阻攔到南華那比較單調的進攻,而水手球員在禁區的進攻也為南華帶來不少威脅,另外小妹覺得全場最高大最靚仔的「鬼仔」夏雲拿,在上半場補時前在禁區入楔施射入網,追成 1:1 完上半場。

下半場初段橫濱水手佔了優勢,可惜埋門一腳卻差一點,到了約七十分鐘,水手的小宮山尊信瞄準南華後防的空位,一記冷射射向南華龍門死角,反超前 2:1。可是水手領先的優勢維持了不久,南華後衛基斯在對方門前混戰中篤入追和。

大家苦戰了九十分鐘,只能踢成 2:2,唯有射 12 碼分勝負。

結果由於兩位水手球員的 12 碼不入,南華最終以 12 碼 4:3,全場 6:4 險勝。

其實南華的後防多次犯了不必要的錯誤,如無緣無故地把球踢到底線,便給水手多個角球的攻勢。另外,水手的球員踢法比較機動,球員間交波走位的時間配合得不錯,相反南華的球員卻多等待隊友的傳送而製造攻勢。還有如果沒有張春暉的多番精彩撲救和封位,也許雙方不用加時射十二碼分勝負了。

整體而言,這場比賽真的很精彩,而在場的球迷很久都沒有像這天那麼熱情澎湃了。期待未來會有更多精彩的戲碼在大球場上演!


花絮

中場休息時,請來了 BMA 主席羅傑承和旗下歌手關心妍擔任幸運大抽獎的嘉賓。聽到坐在我前面的香港觀眾卻說關心妍曾經整容,又說她整到「鬼鬼地」;另外當她出場時,台下的反應也頗為冷淡。還有當羅生正在抽出名貴房車的時候,第一次抽奬時拿出兩張橙色的門票,於是他重新抽一次,這次剛巧抽出了一張藍色的門票,而得獎者便是坐包廂的觀眾,於是我附近的觀眾便不滿地說︰「造俾自己友既!」

在此小妹不去評論關心妍或抽獎有否「造馬」之嫌,不過在抽獎後,電視機只是播了一次南華隊的 MV,卻重覆播著「I love J-League」的短片。我認為這條關於 J-League 短片看似馬會投注站內電視節目的 opening,可是未能突出到 J-League 的特點,還要硬把 BMA 旗下 3 位女歌手套入片中,總是有點不順眼。

下半場開波前,我的朋友在第 109 段主層找到兩個相連的座位,那裡都坐滿了擁南躉,氣氛跟剛才在角球位的熾熱多了,才感受到什麼是香港的主場氣勢。

南華球迷人多勢眾,大家都熱情地打打氣,不過在打氣的方法卻比較單調,在場除了揮動吹氣捧和大叫「南華」打氣、向橫濱水手的球員報以噓聲、還有零星的紙飛機飄向球場外,便沒有其他打氣的方法了。如果有人可以帶領一眾球迷玩人浪,那應該更好玩啊!

而遠度而來的橫濱水手啦啦隊,雖然只得數十人,不過他們的投入程度絕不遜於本港球迷。他們全都穿上愛隊的球衣,拉著漂亮的會旗,一邊跳舞一邊唸口號打氣,那一小塊的藍海卻很搶眼。相信一向含蓄的香港球迷好難效法到呢。

還有一點值得一讚水手的球員和職員,雖然他們最後以 12 碼飲恨,不過他們仍然大方地向所有的香港球迷致謝。

Picture
當橫濱水手射成 2:1 時,眾球員擁到啦啦隊前擁抱和致謝。

廷伸閱讀︰
南華再次捧盃 (南華足球隊官方部落)
南華對橫濱水手 (moliuOLOGY)
黎明南華 (蝦仁炒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