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ただいま~!きのう日本から家へ帰った!桜が一番綺麗ね~!

其實除了日本以外,其他東南亞的國家如台灣和韓國也可以看到櫻花。而今次我便選擇去了台北和日本賞櫻,首先在 19/3 出發到台北玩三天,在 21/3 乘夜機返港後,便再乘搭 22/3 的凌晨機到東京羽田機場,抵步後便馬上乘電車到橫濱轉 JR 到伊豆高原,在 23/3 黃昏乘 JR 到東京,逗留至 25/3 返港。

今次的追櫻之旅,比起之前的旅程遇上更多難忘的事情,待我有空時才跟大家分享吧!(況且,我前年的東京遊記尚差數篇才完結啊!)

台北的櫻花花期約在二月中開始直到三月中,其實當我到逹淡水的天元宮時,雖然看起來櫻花開得密密麻麻的,不過也發現了有些櫻花已經開始凋謝而且長出了葉芽。

而我去到伊豆高原的時候,在馬路的深紅色的河津櫻都長出葉芽了,不過在大室山下的さくらの里卻有其他品種的櫻花樹開花了。

在東京,我去到的時候只有少部分的櫻花樹開了花,實在有點失望。不過幸好在文京區的小石川後樂園和六義園看到茂盛的櫻花,十分漂亮。還有在東京鐵塔下也有一兩顆開得茂盛的櫻花。
Picture

加上我到日本那幾天,天氣十分反覆,既刮大風又寒冷,第一天下大雨、第二天天晴但間中多雲、第三天多雲、第四天下雨,心情確是令人一沉。

相信在三月尾至四月初出發到關東一帶的朋友,將會看到滿開的櫻花呢。

另外也覺得日本人很耐寒,即使在寒風凜凜只有攝氐 8 度的日子,女生們還只穿上短裙子和薄絲襪,而且不論男女,外套還是較薄的,也沒有日本人著羽絨上街。

今次的追櫻之旅,總算達成了多年賞櫻的心願。希望明年的四月中旬,可以到河口湖一帶看富士山和賞櫻呢。

Picture
Pi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