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圖的防曬液,由去年夏天起到一直陪伴到現在,她的芳名是 Shiseido ANESSA perfect UV liquid,購自東京新宿區某藥房 (日本的藥房除了賣藥還居然賣化妝及護膚品),是一隻有色的防曬液。

話說我帶她回香港的原因,是來自一場誤會...那天大的誤會便是,本來我只想買一隻沒色的 SPF 50 & PA+++ 的防曬液,而當時我在藥房某一角,看見大大隻 "ANESSA" 字樣,便手快快地取了一支防曬液 (那便是圖片那支了),並沒有留意樽背的說明。回到酒店後,才發現我買錯了!

其實樽背解說得不太詳細 (以我這個日文不行的日文學生來說) ,第一行已經暗示了,這支防曬是有顏色的 (如下圖紅圈所示):

這支防曬的顏色是 Ochre 20 號。

幸好我一直作為後備的 Shiseido Maquillage 霜狀粉餅還沒有用完,再看看我那粉餅的顏色,恰好地和這支防曬的顏色一樣,所以我才沒有第一時間丟進垃圾桶。(真係好好彩的說...)

所以我相信,這防曬有多種不同顏色,標準也跟 Shiseido 各化妝系列的粉底顏色一樣。

這個 ANESSA 有色防晒是水狀的,記得比我多年前用過的 Sofina Very Very UV Milk 杰一點,也不是很好推。

用前先把樽搖勻,然後才把防曬倒出來,用手或海棉塗抹均可。

這防曬液感覺不太水潤或保濕,而且當我塗上臉約三四小時後,我的 T-zone 便有油光了,而且,只要用紙巾一抹,便看到紙巾沾了一點肉色 (咪就係 ANESSA 的防曬囉...)。

即使這防曬標榜著高度防曬 (SPF 50 & PA+++ )、防水防汗,所以很適合在戶外活動時使用,但我覺得不算太防油呢。

但聽聞,其實在烈下當空之下,是有需要每隔數小時便補點防曬的,否則仍然很有可能曬成燒豬仔。

如果,我只當她是一支粉底,那其實粉底總會甩色的... 所以,甩色這點唔扣分。

不過,這防曬的遮暇度很理想,我想這是最值得一推的地方啦,哈。

看看下圖我那隻長期有紅點的食指 (估唔到這缺陷居然造就現在的優點,便是寫試用評語時我的俏臉可以唔駛出鏡),塗 ANESSA 前和塗後的分別在哪兒?

就是紅點被遮蓋了~

至於香港在邊度有得賣?我好像沒有在莎莎、卓悅、colormix 等見過,所以我不知道 (可能化妝品水貨店會有吧?)

價錢呢?上網 search 了,是 3,200 Yen (以 100 Yen = HK$8.4 計算,即是約 HK$270)
其實一點也不便宜呀!但為何當時我會買呢?大概我已經買到瘋了,哈哈~ :P

話時話,呢支野都算長命,但我真係好想快點 KO 她,那麼我才會買下一支防曬呀!


參考網址:http://www.ibeautystore.com/detail/detail.asp?pid=45733 (售價, 以 Yen 為貨幣單位)
BeautyKat (產品簡介和售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