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膜、足膜?係乜野黎架?我都未用過既?即使在美容院也只看過但沒有接觸過。平時洗完澡,我只會塗 body lotion 和 hand cream,即使雙手很乾甚至生倒剌,或者腳板乾到皺皮,除了塗點東西外便不會做什麼特別護理啦。不過既然早前 BeautyLife 招募 Sasatinne 手膜和足膜試用,那我便去申請囉,怎知便被抽中了,多謝晒!

今次試用的就是一套三款 Sasatinne 手膜和足膜了:

水潤再生手膜(左)
水潤再生石蠟腳膜(中),及
水潤再生石蠟手膜(右)

首先介紹的是下圖的 Sasatinne 水潤再生手膜

我之前從來都未做過手膜,不過幸好包裝印有使用方法,簡單又容易明白,看完後便知道如何使用了。
一套手膜由兩個獨立包裝合併而成,左邊是膠手套,右邊是手膜。

產品成份:
獨有金縷梅萃液成份 - 能有效幫助角質代謝及減淡暗啞膚色。
蘆會成份 - 能滋潤及改善乾燥粗糙雙手,令雙手變得嫩滑柔順。

我首先撕開手膜包裝,發現手膜很濕潤而且帶有微香,我覺得好像平時用開的的敷面 paper mask。
當然,攤開手膜後,便看到有兩塊濕濕的手套啦。

下圖便是水潤再生手膜的膠手套了。

用法十分簡單:清潔雙手後,套上濕潤的手膜,然後再套上膠手套,待 20 分鐘後除下手膜及膠手套。(在乾燥的日子,手膜可套上更長時間。)

套上手膜期間,雙手從未試過濕濕的,有點焗束,而且上網打字很不方便,有點不習慣,那不如索性小睡一會好了。

除了手膜後,發現手背仍然留下餘下的精華液,不過並不需要清洗的,只要按摩雙手並讓雙手吸收餘下的精華液便可。
不過我覺得精華液有點黏,需要約數分鐘以內去全部被吸收。

待精華都被吸收後,便發現手背和指甲邊的的乾紋都消失了,皮膚也柔滑了許多啊。

 

Sasatinne 水潤再生石蠟手膜,包裝跟上面的水潤再生手膜有點不同,便是只有一個密封了的袋。

用法在包裝背面寫得很清楚易明。

產品成份
獨有天然保濕成份,能滋潤肌膚,改善乾燥及粗糙雙手,及有效軟化角質層及死皮,令雙手變得嫩滑柔順。

水潤再生石蠟手膜跟上面的手膜,分別在於這只是一對手套。

原來手膜外面有膠手套包著,中間是一塊含有蠟質的網面。

用法便是洗淨雙手後,把手套入手膜裡約 20 分鐘,手背套在有蠟質的網面下面。脫下手套後,再按摩雙手讓皮膚更吸收手膜的養分。

今次我又再套上手套小睡一會,怎料一睡便過了兩小時了。 :P

敷了兩小時,雙手感覺有少許焗,但是少了上述的滋潤再生手膜般的黏感。

雖然我套了手膜這麼久,不過幸好沒有出現皮膚敏感,可能手膜的性質都很溫和吧。

脫下手套後,覺得雙手皮膚很滋潤和滑滑,好像有一層蠟在皮膚上似的,不過一點都不黏笠,而且手背的乾紋和指甲邊的倒刺都不見了,甲邊的死皮好像變得不顯眼。

我想我會喜歡石蠟手膜多些,因為套上手的感覺沒有像水潤手膜般又濕又焗,而且脫下手套後都沒有覺得黏笠笠。而且用法十分容易方便,用完即棄。

 

Sasatinne 水潤再生石蠟腳膜,包裝跟上面的水潤再生石蠟手膜很相似,只是換了粉紅色吧。

使用方法都很簡單,用起來一點都不麻煩,圖文並茂很容易明白。

產品成份
獨有天然保濕成份,能滋潤肌膚,改善乾燥及粗糙雙腳,及有效軟化角質層及死皮,令雙腳變得嫩滑柔順。

腳膜很大塊,我想大腳八的小姐都可以套得下。

質料和設計跟上面的石蠟手膜很相似,外面是膠套,分別在裡面有兩塊含有石蠟的網面,所以腳面和腳板底都可以敷到。

把雙腳套入腳膜約 20 分鐘便行了,脫去腳膜後不用清洗,只要用手輕輕按摩雙腳皮膚便可,這樣會讓皮膚吸收更多腳膜的養分。

我同時間敷上述的石蠟手膜,一邊敷一邊小睡,結果一睡便兩小時。

因為我在躺著的狀態來敷腳膜,所以想像不到如果一邊敷一邊走路的感覺如何。也因為套口沒有黏貼,所以也會懷疑當走路時,腳膜會否鬆脫呢?

敷了兩小時,雙腳感覺有少許焗,可是我從來沒有用過其他腳膜,所以很難作比較。

雖然我套了腳膜這麼久,不過都沒有出現皮膚敏感,可能手膜的性質都很溫和吧。

脫下腳膜後,覺得雙腳皮膚看起來年青了,因為皮膚變得很幼嫩白淨,乾紋也不見了。腳底的硬皮都變得柔軟潤澤,沒有乾燥了,很滋潤和滑滑,好像有一層蠟在皮膚上似的,不過一點都不黏笠。


(不好意思,腳踭實在太乾了。)

 

總的來說,原來在家敷 hand & foot mask 都很容易方便,用完即棄也不用清洗,而且敷完後效果比只塗潤膚露更柔軟潤澤,實在很適合懶惰的我。:P
只是覺得以上手膜和腳膜,潤澤的持久度只維持一至兩日左右,也許是天氣太乾燥的關係吧。
手足皮膚都該像面部一樣,要經常好好護理啊,尤其是雙手太乾的話,除了出賣了妳的年齡外,還很容易被紙張界傷了。
所以在冬天的時候,時間許可的話每隔數天至一星期便幫手腳敷一次 mask 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 B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